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日峰会提台湾 谢长廷呼吁美日台尽快实施联合演习
www.wforum.com | 2021-04-18 19:59: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对于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拜登首次举行会谈,“驻日代表”谢长廷18日宣称,台美日有必要尽快实施联合演习。此消息一出,引来岛内网友的一片骂声,有网友怒批谢长廷为“汉奸倭奴”。

美日峰会提台湾 谢长廷呼吁美日台尽快实施联合演习

  据报道,美日首脑会谈发表联合声明提到台湾,谢长廷认为这是个“大成就”不过还是要“低调”一些。他也“提醒”,美日有安保条约,平常就会实施演习,一旦台湾有事,日本即使加入,也可能无法发挥功能,建议“台美日”应早日实施联合演习,才不会手忙脚乱,不知道如何分工,演习可以先从防灾做起。

  报道还提到,日本政府拍板2年后排放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入海,谢长廷不但没有出面反对,反而倒打一耙“质疑”中国大陆把台湾海峡当作“排水沟”,他说,台湾从未要求检测台湾海峡的水质,也没有提出“谴责”,而且台湾自己也在排,谢长廷称这些都要说清楚,不然台湾会自相矛盾。

  谢长廷的言论引来网友的一片骂声,有台湾网友在Yahoo新闻相关报道的评论区留言道:“有人会理你吗?”

  还有网友怒斥其为“汉奸倭奴”。

  更有网友讽刺其每次替日本说话比日本人还日本:“舔这么久还没归化祖国(指日本)?”

  据此前报道,4月17日,中国驻美大使馆以及驻日大使馆都发表声明,对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相关言论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必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已向美日双方提出严正交涉。驻美大使馆的声明说,台湾、香港和涉疆问题是中国内政,东海、南海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这些问题关乎中国根本利益,不容干涉。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