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港一家亲?深圳口岸如此刁难香港司机
www.wforum.com | 2021-04-07 06:06:2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有约一万多名货运司机往返深圳香港之间,运输食物和货运。近日,有跨境司机向《苹果日报》大吐苦水,指大陆深圳湾口岸的执法部门不时刁难他们,深圳湾有10余条行车通道,但当局仅开放2至3条,令货车过境时大排长龙。如果被抽查,口岸工作人员更使用拖字诀,要24小时方可完成。司机无奈表示,又说中港一家亲?这班人完全没人性,玩死香港人!

中港一家亲?深圳口岸如此刁难香港司机

(资料图)

  一位姓马的司机表示,疫情下跨境司机获豁免进行14日自费隔离,但仍要在关口接受强制病毒检测,才可进入大陆。每天至少4,000至5,000中港货运司机往来两地运送日常用品、柴米油盐,甚至大型家俬等货品。而拥有十多条行车通道的深圳湾口岸,每日只开放2至3条通道,导致货车大排长龙,“他们根本不想这么多香港人过关!”

  若“不幸”遇上抽查,情况更恐怖。有位司机将卸货用时防止轮胎滑动的工具放在车头,引起大陆海关人员的怀疑,要他停车受查,结果一等就是24小时。马先生指,海关人员叫车停在关口,但又不肯第一时间检测,“(人员)坐在哪里,完全不理你,其间完全还不让你下车,更用封条封车门,不让下落车去厕所,吃饭只能托他们买,总之不可以下车,他们害怕我们有毒!完全没有人性。”

  马先生还说,有司机等了8至10个小时,海关人员才开始查货,把所有的货都搬出来查,但查完就不搬进去,叫司机自己找人帮手搬,不少司机被折磨24小时甚至30小时,苦不堪言。

  由于关口只开放2至3条通道,导致大排车龙,等候时间过长,有司机按喇叭响号抗议,遭到大陆执法人员警告,表明如再响号,就取消获豁免进行14日自费医学隔离的资格,司机敢怒不敢言。马先生希望反映事件,令官员了解中港司机的辛酸,“中港司机真是好辛苦!平时1、2个小时做完的事情,要等8至10个小时,真是把我们玩残了!”

  另一中港货车司机Jerry诉苦,表示自己也经历过同样遭遇,大陆边防人员以疫情为理由,“揸住鸡毛当令箭”去欺压香港司机,大陆边防还满口脏话,“出言侮辱”。

  其中一名司机提供片段显示,当时穿黑衣的中港司机已被查完车,于是走入口岸控制室,查询可否开车离开,却遭执法人员以普通话指头大骂,骂他自行下车等,期间更不时夹着脏话,态度恶劣,中港司机为息事宁人,不敢反驳。

  还有不愿具名的中港司机指,之所以敢怒不敢言,全因关口执法人员会公报私仇,曾经将一位反驳他们的香港司机的姓名、电话号码及回乡证,以“大字报”方式贴在关口显眼处,极尽羞辱,“那班所谓防疫工作人员知道司机不敢反抗,知道司机怕被当局以不配合防疫的莫须有罪名停止司机入境”,知道司机怕失去工作, 因此香港司机上到深圳就好像过街老鼠 。

  上述“大字报”除了公示香港司机的个人身份外,大陆关口各单位还严禁“上榜”司机进入车场,否则就追究当值队员责任。该中港司机对有关做法深感不忿,“一个普通的所谓防疫工作人员,都可以如此对待司机 ,皆因他们可以莫须有罪名禁止司机入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