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前美CDC主任认为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福奇反驳
www.wforum.com | 2021-03-27 05:39:4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医生说,他相信新冠病毒是从武汉一家实验室逃逸出来的,但是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佛奇(Anthony Fauci)医生星期五(3月26日)说,多数公共卫生保健专家并不持同样想法。

佛奇在白宫新冠疫情响应团队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对雷德菲尔德的评论做出了这番回应。雷德菲尔德是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任命的美国疾控中心主任。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纪录片中,雷德菲尔德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相信病毒是在一家实验室制造的,然后逃逸了出来,但这并不一定是有意为之。他说,这是他的观点,他如今已经是没有官职的平民了,有权持有这样的观点。

当被问到这番评论时,佛奇医生说,他了解这番评论,他说,这是病毒起源的几个理论之一。他说,他相信这种说法的基础是,当病毒最初在2019年12月末被辨识出来时,它似乎很容易在人群中间传播,这暗示病毒在实验室被人为改造。

前美CDC主任认为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福奇反驳

资料照片:美国国立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医生(左)和时任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的雷德菲尔德医生等卫生官员就新冠疫情问题在参议院作证。(2020年6月30日)

但是佛奇解释说,多数卫生专业的人士的解释是,病毒当时在中国的流传时间即使没有一个月,也有几个星期了,然后才在临床上被发现,这让病毒有充分的时间适应人类。

当被问到对雷德菲尔德的说法有什么看法时,现任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医生说,她在病毒起源问题上没有正式看法。她提到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进行有关病毒起源的研究并说,她期盼着在这个问题上看看他们的想法。

世卫组织领导这项研究的专家曾发表初步评论说,他们认为病毒极不可能源自实验室。

世卫组织表示,今后几天将发表这份研究报告。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