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贺锦丽投关键票 美参院推进1.9万亿疫情救济案
www.wforum.com | 2021-03-05 05:45:0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参议院3月4日(周四)推进了拜登政府的1.9万亿美元疫情救助计划,副总统、参院议长贺锦丽(Kamala Harris)投下议长票,帮助该提案进入审理流程。

当日,所有共和党人都投票反对讨论该计划,而包括两名名义独立党人在内的所有民主党人都对该计划投了赞成票。这导致贺锦丽需要出面投票帮助提案推进。

贺锦丽说:“在这次投票中,赞成票是50,反对票是50。参议院被平均分配,副总统需要出面投票,协助同意推进议案。”

自从1月20日宣誓就职以来,贺锦丽打破了3个投票平局,而前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在过去四年中在13个平局中出面投票。

初步投票通过后,参议院书记员开始阅读法案内容。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试图放弃阅读,但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反对,迫使600页的决议案被全面阅读。

民主党人希望法案下周之前能获得参议院的批准,以使众议院及时签署并迅速将这一措施交给拜登。该做法遭到诸多共和党人的反对。

贺锦丽投关键票 美参院推进1.9万亿疫情救济案

参议员罗恩·约翰逊表示,共和党人准备推出一系列修正案,这导致参院审查救济法案需要时间。在提出修正案的过程中,国会少数党可以对修正案进行有记录的投票,如果修正案获得多数票,则修正案将被添加到法案中。

一个可能引起争议的内容是,救济资金只能用于收入减少或未报销疫情期间费用的州或市政当局,这将帮助加州、纽约等饱受疫情封锁困扰的地区政府获得更多资金。共和党人在很大程度上反对向各州和市政当局提供大笔额外救助资金,这导致民主党人未能将该条目纳入上一份救济法案中,上一份法案于2020年12月通过并由唐纳德·川普总统签署。

美国国会上周通过了救济方案的预算核对程序,这一程序性举措使民主党得以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参议院。

在被问及法案可能被共和党人的修正案讨论延误的问题时,美国总统拜登告诉记者,他与共和党议员进行了交谈,并补充说:“我们正在准备向所有人通报更多情况。”

国会首脑希望在3月14日之前将该法案发送给拜登,以实施1.9亿大型支出计划。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媒体报道说,预计在3月份,拜登政府准备再度推出万亿级别的基建支出法案,以为道路桥梁基建、清洁能源与医疗建设注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网传一书记被人捅死 有图有真相 公安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