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主席:中共在台没有市场 不急见习
www.wforum.com | 2021-03-03 05:19:3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日对媒体表示,他不急于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他认为,会面要以平等和尊严为前提,而且必须对台湾有利。他还强调,中共在台湾没有市场,台湾人民喜欢自由,不接受中共的“一国两制”。

国民党主席:中共在台没有市场 不急见习

  图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资料图

  3月2日,江启臣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目前国民党和北京保持著日常接触,但没有高层沟通。他并不急于访问北京与习近平会面。

  “我们可以等到一个更好的时机,无需坚持。不是为了会面而会面,而是要有意义、有尊重。”江启臣表示,“时机要合适,但更重要的是,要以平等和尊严为前提,而且必须对台湾有利。”

  江启臣认为中共是台湾面临的主要威胁,中共提出的“一国两制”,在台湾没有任何市场,人们喜欢自由,香港的动盪给了台湾人启示。

  他说,“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如果你想让台湾人民改变它,那是不可能的。”

  国民党在去年的台湾总统大选中惨败,党主席吴敦义因此辞职,之后由国民党立法委员江启臣当选党主席。

  江启臣上任后对中共态度表现得相对强硬。2020年10月6日,台湾立法院院会无异议通过由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提出的“美台复交”、“政府应请求美国协助台湾抵抗中共”二项决议案。一向持亲共立场的国民党罕见发出“抵抗中共”的声音,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去年9月,台海气氛紧张之际,国民党拟派王金平参加海峡论坛,中共央视主持人声称此人是来“求和”的,引发台湾朝野强烈反弹。国民党首次取消以政党名义参加海峡论坛。

  今年7月,国民党将举行选举,江启臣面临连任党魁问题。他表示自己无意竞选总统,他更愿意当“造王者”,找出2024总统竞选的合适人选,帮助国民党重新执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