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视察特种机 学者:主要针对美台
www.wforum.com | 2021-02-08 04:03:2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视察特种机 学者:主要针对美台

2月4日,习近平在贵州登上中共特种机。(视频截图)

习近平近日到访贵州时,视察在地空军航空兵,并登上一架特种机(电子干扰机)。在中共军机频繁扰台之际,习近平视察电子干扰机立即引外界关注。

习近平视察特种机

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3日至4日到访贵州时,4日上午视察了当地的空军航空兵某师,登上了“某型特种机”,了解该机的执行任务情况。

习近平称,现代战争中,“制信息权”成为赢得战争胜利的关键,要求“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等。

港媒指,习近平登上的是一架运-8G电子干扰机。但是也有媒体指,习近平登上的是一架运-9G电子干扰机。据称这是中共官方首次公开此类特种机的内部画面。

中共运-8G、运-9G电子干扰机,是在运-8和运-9中型运输机基础上发出来的系列特种机,包括运-8J/8JB、运-8T、运-8W(空警-200)、运-8Q、运-8XZ、运-9JZ、空警-500、运-9G和运-8DZ。

这些特种机主要类型包括电子侦察机、电子干扰机、预警机、反潜机、心战机、战场指挥机等。

在中共军机频繁绕台期间,使用的侦察机大多都是运-8机,习近平视察特种机的新闻见诸报端后,立即引发外界的关注。

学者:习视察特种机 主要针对美台

资深媒体人、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对记者表示,习近平视察特种机,主要针对的是台湾,空中预警对于台海战争来说很重要。

“但是中共现在高调宣传这些,说明近期不会攻打台湾,要不然根本不会说。” 李林一说,“打仗虽然不打,吓唬台湾、美国还是需要的,不然国内也不好交代。”

李林一指,中共自己煽动的民族主义,很多时候都让自己下不了台。

中国问题学者薛驰对记者说,习近平视察军队,这是他的一个惯常动作。习近平只要到哪视察,如果当地有重要的驻军,都要去看看的,以显示习与军方关系深,以及他对军方的重视。

例如,去年10月,习近平到广东潮州时,他就到海军陆战队去视察并发表讲话。

薛驰表示,这次习近平在大年前夕到贵州,本来主题是考察脱贫,所谓“全国脱贫看贵州,贵州脱贫看毕节”,又“顺道” 视察了空军航空兵,这都是习展露军权的姿态。

“但习这种对军权的倚重,折射的恰恰是习对自己“核心”地位不稳的忧患。”

薛驰指,中共当局不停地讲“练兵备战”,也在不停地扩军备战,首要针对的就是台湾和美国。

薛驰说,大家知道,近年来中共政权正在末日狂奔,从中国经济衰落到国际反共潮起,从中共内斗激化到大瘟疫肆虐中国,中共内外交困,把军事扩张当成救命稻草,把军事冒险当作走出困境的最后一招。

“现今,中共的走向充满了危险性,国际社会需要高度警惕。”薛驰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