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C919最新进展 将奔赴加拿大
www.wforum.com | 2021-02-06 12:47: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C919最新进展 将奔赴加拿大

C919试飞当天,呼伦贝尔最低气温已近零下40度。(微博@新华视点)

继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完成高寒试验试飞后,C919近日又获得了赴加拿大进行自然结冰试验的名额。

综合媒体2月6日报道称,加拿大国际试飞员学校ITPS近日赢得一项为中国商飞C919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国际机场进行自然结冰试验提供支持的竞标,ITPS将为试验提供物流、一名试飞员和气象方面的支持。

报道称,按计划C919将于3月前往加拿大,但是受疫情和其他因素影响,这一计划可能会推迟到2021年秋季。

值得注意的是,1月22日,中国民航上海适航审定中心刚刚完成了C919飞机首次局方审定试飞。

自然结冰试飞是民机型号合格审定试飞中非常重要且需特殊气象要求的试飞科目,与失速试飞、颤振试飞等科目一起被列为一类风险试飞科目。

自然结冰试验试飞要检测机翼、风挡、发动机短舱等部位的防冰除冰功能,并验证发动机、辅助动力装置等系统功能和飞机操控品质等众多内容,以证明飞机在结冰气象条件下飞行的安全性。

中国C919最新进展 将奔赴加拿大

中国网友曝光的C919驾驶舱模型画面。(微博@Weapon-肖宁)

按照相关要求,飞机必须能在规定(大气结冰状态的最大连续强度由云层液态水含量、云层水滴平均有效直径和周围空气温度三个变量决定)的连续和间断的最大结冰状态安全运行。

中国C919最新进展 将奔赴加拿大

C919驾驶舱照片近日在网络上曝光。(微博@瓦西里科夫)

而满足这些苛刻气象和空域条件的机场在中国很难找到,而位于北美五大湖地区的伦敦国际机场却有着非常适合的天气条件,2014年中国ARJ21 104架机也曾前往同在安大略省的温莎机场成功进行了进行自然结冰试验。

近期,有关C919的消息频繁曝光。此前1月30日,C919大型客机106架机顺利完成了溅水专项试验最后一架次滑行任务。

溅水试验的目的在于验证新飞机在大量积水跑道上的运行能力,确保在滑跑过程中来自飞机底部或前起落架溅起的水不会进入飞机的发动机和辅助动力装置,这是民用飞机在交付运营前必须要完成的一项试验科目,也是新飞机的“必修课”。

另据中国央视新闻1月2日报道,与C919客机配套的长江-1000发动机研制取得最新进展,钛铝合金低压涡轮叶片已经通过振动疲劳考核,正准备装机考核。

此外,2020年12月21日,C919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东跑道上,这是C919首次在其主基地上海浦东机场之外的4F(最高等级)机场开展验证试飞。

按照计划,C919拟在2021年取得适航证,2022年正式投入商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