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疫苗多少钱?塞尔维亚总统:就不告诉你
www.wforum.com | 2021-01-25 19:40:1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那么中国疫苗到底多少钱?”“中国疫苗……

  不要问我中国疫苗的事情,我是不会告诉你价格的。”

  曾“昭告世界”中国疫苗“质量极好,但有点小贵”,然后趁机“砍价”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真被问及中国疫苗的价格时,口风却很紧。

中国疫苗多少钱?塞尔维亚总统:就不告诉你

       武契奇不肯透露中国疫苗价格:“我是不会告诉你价格的”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1月24日上午,武契奇做客塞尔维亚第一电视台(TV Prva)“第一天清晨”(Jutro na prvoj)节目,接受了一个小时的采访。

  受访时,武契奇直言不讳:中国疫苗的质量是所有疫苗中最好的,但是价格也最贵。不过因为他直接给中国领导人写了信,且塞尔维亚政府直接从中方采购,“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所以拿到了一个“比国际价格低得多”的价格。

  此外,武契奇还对西方国家大肆采购疫苗,不给发展中国家留份额的行为表示十分愤怒。“好像他们要给所有的猫猫狗狗都接种似的,”武契奇吐槽道。

  武契奇提醒民众,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已经“登陆”塞尔维亚。他表示将启动一个新的新冠纾困计划,提振经济。武契奇还透露,自己“尚不确定”会不会竞选下任总统。

  “几个月前,我直接给中国领导人写信,请求他给疫苗‘打个折’,”武契奇表示。“我们采购中国疫苗的价格,比其国际价格低得多。”

  “我读了世界各国(关于疫苗)的报告,我读到中国疫苗是最好的(Ja sam pročitao da je kineska vakcina najbolja),”武契奇强调,“但其他的疫苗也非常棒。”“俄罗斯疫苗也很好。”

  “报告里让我生气的是,某些西方国家订购了7倍于他们人口的疫苗,就像他们想给国家的猫猫狗狗都接种似的——留给我们的已经没有了,”武契奇说到这里,语气明显有些生气。

  “我们没有通过COVAX(世卫组织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得到过一剂疫苗,但没有COVAX,我们(截至目前)也提供了115万剂疫苗了,未来会给民众提供更多。我们还会建立疫苗生产厂,现在需要开发基建。”武契奇同时承诺,那些接种过第一针疫苗的人,肯定能打上第二针,“而且是同款的”。

  “问题是现在没有疫苗,”武契奇感叹,“当下,搞到疫苗比搞到核武器还难。”“我们是世界上第三个从中国接收疫苗的国家。我们会订购更多,尽快送达国内。”

  “所以中国疫苗到底多少钱?”主持人提问。“中国疫苗……”武契奇把头转过去,做出“天机不可泄露”的微笑表情,“不要问我中国疫苗的事情,我是不会告诉你价格的。”随后他补充道,塞尔维亚直接从中国进口疫苗,“没有中间商”,但不能提供价格信息。

  不过武契奇称,中国疫苗就价格来说是最贵的,但运输最方便。他表示现在问题是注射器和针头,“这两样东西全世界都紧缺。”

  尽管塞尔维亚采购了中、俄、美研发的多款疫苗,但武契奇在采访中重申,他将接种的是中国的疫苗。

  “我要接种中国疫苗,但现在不着急。”“我知道有人比我感染风险更大,还要挤进前50万接种人行列中,这合理吗?”武契奇反问。

  此外,武契奇透露,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已经“登陆”塞尔维亚,他对此“十分害怕”。“这是为什么我们要继续疫苗接种计划,”他强调。

  关于下届总统竞选,他表示,还没有做决定(是否参选)“如果我发现有人或许能赢下首轮选举,我将不参选。我希望塞尔维亚民众有一个为他们战斗的总统。选举还早,现在还不知道。”

  1月16日,首批来自中国的100万剂新冠疫苗运抵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当天,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冒着寒风,亲赴机场等候迎接,感谢中国对塞尔维亚抗疫的支持,并表示自己或将在未来几天注射中国疫苗。

  截至目前,塞尔维亚政府共采购了包括辉瑞、俄罗斯“卫星-V”、中国国药灭活疫苗在内的三种疫苗,中国疫苗是首款大批量到货的疫苗。

  近期,塞尔维亚的新冠日新增确诊数有所降低,但疫情形势仍非常严峻。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25日,这个七百多万人口的国家累计有38.4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3886人。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