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除非出现罕见剧变…参院定罪川普“几率近乎零”
www.wforum.com | 2021-01-25 04:00:5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除非出现罕见剧变…参院定罪川普“几率近乎零”

国会共和党团结一致反对参院通过川普弹劾案。图为参众两院共和党2017年12月协助通过川普的减税法,在白宫前庆祝难得一见的胜利。(路透)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参院通过弹劾定罪前总统川普的几率极低,有越来越多共和党人相信,共和党不会就川普煽动致命暴动以阻止拜登总统胜选一事将其定罪,除非出现更多相关证据,或者共和党党内政治氛围剧变。

CNN访问数十名共和党参议员,多数共和党人很可能认定川普无罪,只有一些人可能同意定罪川普,除非有更多川普煽动暴动证据出现,以及党内出现剧变才可能改变;共和党人也表示,国会暴动至今已过一段时间,他们已冷静下来并准备迈步向前。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维克(Roger Wicker,密西西比州)认为,定罪川普的几率几乎为零;孔宁(John Cornyn,德州)则认为川普遭定罪的可能性约是三分之一;共和党领导层则称民主党推动弹劾审理是为了报复。

也有共和党人极度不满弹劾流程,表明不可能会有至少17名共和党员加入50名民主党员,支持让川普定罪,并禁止他未来再度参选。

共和党还出现另一种声音,有些人主张弹劾前总统的程序违宪,而且太快开始弹劾审理,应该给川普应有的程序时间,民主党则强烈反对。共和党人认为,他们可以因此避免定罪川普,又不会显得支持川普鼓吹暴徒的行为。

就政治面而言,多数共和党人不再意见不合;一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许多党内同仁认为弹劾程序明显呈现党派分歧。

民主党人也有其心思。如果弹劾审理拖得太久,甚至像去年首次弹劾川普那样长达21天,而且有证人作证,虽然可满足部分共和党人的要求,提供足够机会让川普解释,但此举恐占掉拜登任期的第一个月;但若审理时间太短,又无法获得部分共和党人的支持。

孔宁表示他不赞成猎巫,“这必须是公平合宜的过程,因为不管我们怎么做,弹劾不仅事关川普,也关乎设下先例。如你所知,一旦我们现在这么做,就会成为先例,万一历史重演,这就会变成规定。”

民主党面临的另一大阻碍就是要说服共和党人此举符合宪法;近日部分参院共和党人主张,川普已卸任成为一般公民,因此弹劾审理违宪。

这类讨论在美国前所未见,参院从未对卸任总统进行弹劾审理,不过民主党人咨询各派法律专家,学者认为此举符合宪法;法律分析师指出,类似情况在1876年已有先例,当时参院弹劾卸任的政府战争部长贝尔纳普(William Belknap)。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