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议员促拜登兑现承诺 解决TikTok安全风险
www.wforum.com | 2021-01-25 03:59:0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议员促拜登兑现承诺 解决TikTok安全风险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敦促拜登,履行竞选承诺,解决对中国应用程序TikTok(抖音海外版)给美国用户带来的风险。

“我敦促拜登政府,坚持其对TikTok等中共社交媒体公司的关注,它们将我们的个人数据和国家安全置于危险之中。”麦考尔1月23日在推特上说,并张贴了拜登去年在明尼苏达州的一次竞选活动中发表的言论。

2020年9月18日,拜登在明尼苏达州的竞选活动上表示,他认为TikTok“真正令人担忧”。他还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让网络专家“深入研究”,以获得 “最佳解决方案”来解决该应用的相关风险。

去年8月,前总统川普下令TikTok位于中国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在90天内与TikTo剥离。一个月后,川普原则上批准了一项合作协议:TikTok将被允许继续在美国运营,而字节跳动将创建一家名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美国公司甲骨文和沃尔玛在该公司有股份。

这两家美国公司目前仍致力于2020年9月的交易,但合作关系尚未正式确定。

除了TikTok外,川普政府也对微信的安全风险表示担忧。

前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去年8月底在接受福克斯节目“Mornings with Maria”的采访时,提到美国禁止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重要性。他说:“至关重要的是,这个国家(美国)不能使用中国制造的应用程序,或者是那些可获取我们的数据并传给在中国的服务器的应用程序。这些数据会被用来监视、监控和追踪你。”

“它将会被用来盗窃你们的密码,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会被用来勒索和敲诈你。”纳瓦罗说,这就是美国对TikTok和微信实施禁令背后的政策立场,而且“还将会有其它(中国应用程序受管制),因为中共基本上是企图在全球范围内获取技术和影响力。这个国家(美国)、这个总统将不会容忍这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