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021年全球经济转好? 我们似乎错了
www.wforum.com | 2021-01-24 22:54:36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1年全球经济转好? 我们似乎错了

彭博资讯数据显示,先进国家今年初经济相当困难,新兴经济体则表现分歧。图为1月23日,佩戴口罩的游客在美国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倒影池游览。 新华社

2021年伊始全球经济处境比预期艰难,主因新冠肺炎疫情急升,且疫苗施打旷日废时。

儘管全球经济仍从去年的衰退中快速回升,但要恢复热络可能需要更久,而且经济健康情况并不如原先的预期。世界银行本月已将今年全球预估经济成长率下修到4%,且国际货币基金本周也将公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WEO)"报告。

日本、欧元区及英国预料将陷入"二次衰退",因为疫情扩散使经济活动遭到管制。美国也因为新病例创新高,拖累零售支出及就业。中国虽展现"V型"复甦,但由于北京局部封禁,使消费者不敢掉以轻心。

彭博资讯搜集的高频率数据显示,先进国家今年初经济相当困难,新兴经济体则表现分歧。首席经济学者欧利克表示,"这反映出严峻的现实;在疫苗普遍施打之前,不大可能指望经恢复正常"。

美国、英国及欧元区正在分送疫苗,结果将造成世界部分国家达成群聚免疫,但其他国家却相对落后,尤其是贫穷国家。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富裕国家须协开发中国家加速推动疫苗计画,否则本身的经济也会受到伤害。

WHO指出,如果贫穷国家的疫苗普及速度维持目前的水准,预估先进国家一年的国内生产毛额将比疫情之前损失2.4兆美元,因为国际贸易及供应链将备受干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