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并非所有人都需要靠中国才能谋生
www.wforum.com | 2021-01-23 04:02:3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拜登上任后随即宣布制裁28位美国官员,美国参议员直言,这项举动其实是对拜登政府的敲诈勒索;更有学者开呛,中国的做法确实会限制某些川普政府前官员的就业机会,但是,并非所有人都需要与中国打交道才能谋生。

并非所有人都需要靠中国才能谋生

  图为中国制裁名单之一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之音》22日以长文解析中国制裁川普政府时代官员的原因,称此项措施除了看准美国政治圈特有的"旋转门"现象,堵住这些官员转职其他领域的后路,也是对拜登政府下马威。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Tom Cotton直言,这些制裁是警告,试图用摧毁个人的财政状况来勒索拜登政府官员,让美国官员有所顾忌,不敢反对中国共产党,摆明了就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美国乔治敦大学外交学院的教授Evan Medeiros 不客气的指出,中国的制裁行动已经"越线"。他解读,表面上看是在惩罚川普团队,但目的是警告新政府的官员不要轻举妄动,以免影响自己、家庭及前途。

  Evan Medeiros 提醒,所有西方自由国家都应该对中国此举有所警觉,因为"美国是第一个,下一个会是谁?"他建议西方国家对此举行听证,祭出应对措施。

  曾任国防部中国事务主任Joseph Bosco指出,中国的做法确实会限制某些前官员的就业机会,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与中国打交道才能谋生。

  他以自己为例,称在国防部任职前曾在律师事务所工作,业务均与中国毫无关联。他还说,前国务卿蓬佩奥有意竞选2024美国总统,根本不需要依赖中国才有就业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美国人存多少钱才能舒适退休?大约这个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