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与正“死亡笔记”应验?
www.wforum.com | 2021-01-22 22:51:35  韩联社 中央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了总统外交安全特别助理的郑义溶为新外交部长候选人,现任政府的首任外长康京和在时隔3年零7个月后将卸任。

金与正“死亡笔记”应验?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

  此前,政界与官界并没有提到康京和在这次内阁改组之列。康京和是文在寅政府最长寿的国务委员,他于上月4日的内阁改组中,获得留任,因此外交部内部就传出了“五京和K5”(K是康京和姓氏首字母)的说法,即是康京和部长将会完成5年任期。这次康京和遭换下来打破了外界的预想。外交界观测认为,上个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的谴责谈话或对此产生了一定影响。

  上个月9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于谈话中,针对康京和指名道姓说,拼命想要给冰封的韩朝之间的关系,再吹一点冷风,且警告“会记下来”。

  上月5日,康京和于巴林举行的国际会议上表示,武汉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令朝鲜变得更加像朝鲜了。康京和的此番言论指出,在武汉新冠的疫情之下,朝鲜社会的封闭性愈演愈烈。然而,金与正却声称是“不自量力的妄言”,而且还说“会算清楚这笔账”。

  去年6月的“金与正谈话”,导致统一部、国防部部长都接连辞职了。前统一部长的金链铁在金与正的6月谈话2周之后请辞,他说因韩朝关系恶化,才引咎辞职的;在同月,前国防部长郑景斗也在遭到金与正所指挥的劳动党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哲的谴责谈话之后2个多月卸任。

  不过,舆论普遍认为,这并不会对康京和的地位,产生太大的影响。据了解,文在寅对于康京和非常信任,且为了不给外人有金与正左右文在寅政府人事政策的印象,所以直接换掉康京和的可能性很小。

  但在此种情行下,康京和正好碰巧在金与正谈话一个多月之后遭换下。因此,开始流传着“金与正死亡笔记”一词,也就是被金与正盯上了就很难没事的。执政圈相关人士认为,文在寅政府希望能够以武汉新冠防疫和疫苗为契机,重启韩朝的合作,而金与正针对康京和点名道姓谴责,所以很难不考虑其去留问题。

  上月11日,国民之力议员河泰庆曾经说过,被金与正盯上的人,亦会被文在寅当局盯上,而遭到彻头彻尾的孤立,因此康京和外交部长事例即是一个最好的佐证。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