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修法 播韩剧处死 偷看要劳改
www.wforum.com | 2021-01-21 04:22: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韩领袖金正恩为了打压南韩文化对北韩人民的影响,去年底推出"反动思想与文化排斥法"(Reactionary Ideology and Culture Rejection Law),以重罚阻断"韩流"。偷看韩剧、韩片、接触南韩媒体,最高可判劳改15年。而散播南韩影片或从美国日本进口违禁品,可判死刑或无期徒刑。

朝鲜修法 播韩剧处死 偷看要劳改

3孙艺真和玄彬主演的"爱的迫降"在北韩都很受欢迎。(取材自tvN官网)

总部位于南韩首都首尔、由脱北者经营的网站"每日北韩"(Daily NK)报导,疫情爆发后,大家关在家中的时间变多,北韩民众观赏南韩电视节目因此变多了,"爱的迫降"、"便利店新星"等韩剧、甚至连歌唱选秀节目"Mr. Trot"在北韩都很受欢迎。

报导指出,"反动思想与文化排斥法"于去年底实施,相关措施包括孩童违反禁令得处父母缴交罚金;收看南韩媒体最高可处15年徒刑;製作或散布色情内容、使用未受理登记的电视、收音机、电脑、舶来品手机或其他电子产品都得受罚。

总部位于日本、介绍和披露北韩内部消息的杂志"临津江"报导,"反动思想与文化排斥法"还严禁南韩口音或南韩的写作风格。报导引用据称是金正恩亲笔撰写的文字,批评在南韩应用普及的词彙,像是对于没有血缘关係的人称呼oppa(哥哥)及dong saeng(弟弟、妹妹)等。

根据每日北韩报导,经查获任何人自南韩进口违禁品将处以无期徒刑,而自美国或日本进口数量庞大的物品,经查获可处死。

脱北者组织"北韩自由"研究主管朴石吉指出,新法似乎增加了若干惩处,同时加强对外来讯息的管制。

他说,北韩政府特别对南韩影视内容及像是口音等无形元素予以规范,凸显北韩对富裕民主的南韩浅移默化影响力的担忧。

朝鲜修法 播韩剧处死 偷看要劳改

金正恩加强对付外来文化影响,并呼吁为了本土演艺产业更健全发展,举凡被查获收看南韩影视娱乐或模仿南韩口音,将面临北韩当局处以高额罚款或逮捕入狱。图为金正恩1月14日主持阅兵,笑得很开心。(欧新社)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