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再次制裁欧盟,德国酒类产品出口遇阻后,把目光转向中方市场
www.wforum.com | 2021-01-20 18:19: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由于美国惩罚欧盟对空客公司的长期补贴,导致欧洲多国的葡萄酒出口面临严重的困境。美国此次的制裁大棒砸得非常狠,对德国、法国的酒类商品加收了四分之一的费用。

美国再次制裁欧盟,德国酒类产品出口遇阻后,把目光转向中方市场

法国还好说,葡萄酒驰名世界,调整一下方向就能应对,但是德国就很难受了,为了减少损失,一些德国酒庄直接退出了美国市场,有的商家甚至把整个品牌的产品都撤了,还有部分德国酒庄虽然没有撤出美国市场,但是也改变了模式,勉强维持。

在这样的背景下,德国酒商开始计划转移供应重心,把目光移向了中方市场。中德合作的底子是非常不错的,除了广为人知的汽车领域之外,酒类商品合作的规模也非常大。在大部分人的普遍印象中,德国最为人熟知的酒类产品是啤酒,但实际上,葡萄酒出口量也非常大,早就是我们的十大葡萄酒进口国了。

既然有这么好的底子,德国就不会不好好利用,近年来,德国向中方出口葡萄酒的数量,呈缓慢上升态势,目前1年已经超过了上万亿人民币,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并且现在这个机会对于德国来说,也非常有利。

我们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葡萄酒消费国,前些日子,澳大利亚的葡萄酒遭到反制,市场上出现了空缺,正需要其他国家的葡萄酒填补。法国等传统葡萄酒出口国都在积极争取,包括塞尔维亚等小国,也在探寻合作方向。

美国再次制裁欧盟,德国酒类产品出口遇阻后,把目光转向中方市场

德国自然不会错过这个绝佳的机会,14亿人口的市场是个什么概念,相信德国人是非常了解的,在各行各业,只要能够把产品送到这个大市场中,基本都不愁销量。反过来看,能够出现一定的空白,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只要能够抓住这个机会,扩大合作的规模,一旦稳定下来,那就是长期生意,非常踏实。

这一切都跟美国有着直接关系,澳大利亚葡萄酒受到反制,就是因为澳大利亚配合美国搞事情,而美国又把德国给制裁了,德国正好就有机会填补澳大利亚葡萄酒的空白,绕了一圈,澳大利亚白白损失了大笔订单。

看起来就像是美国和德国故意给澳大利亚挖坑一样,但实际上,这种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比如说在半导体领域,美国不让其他国家的供应商供货,自己却批准了美国企业的申请,能够向华企供货。

可以说,这已经是美国的惯用伎俩了,澳大利亚对美国的唯命是从,换来的是市场份额不断被其他国家蚕食,澳大利亚走到现在这一步,也怪不得别人,澳大利亚心甘情愿为美国付出,那么日子不好过了就去找美国解决。就现在这个情况,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大把的赚钱机会拱手让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美国发出警告后,北京最新表态:拒绝!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