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示威再惹冲突 纽约市警总局长:暴民令民权运动蒙羞
www.wforum.com | 2021-01-20 04:24:2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18日金恩纪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Jr.)晚间,大批"黑人的命也是命"(BLM)再次示威者与纽约市警于曼哈顿下城市府公园附近发生衝突,造成数十人被捕,多名警员受伤;市警总局局长希尔(Dermot Shea)在19日接受媒体採访时表示,示威者的暴力行为是民权运动的"对立面"和"羞耻",会让每个人为其行为负责。


纪念日当晚8时左右,数百人在布碌崙(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Barclays Center)聚集,随后穿越布鲁克林大桥来到曼哈顿中央街(Centre St.)和钱伯斯街(Chambers St.)交汇处的市府公园,而一下桥就与早早驻守在那裡的大批警员相遇。

根据视频显示,当时现场秩序混乱,可以听到有警员大声命令示威者回到人行道上,接踵而至的肢体衝突也未能避免,一些警员将数名示威者推倒在地,并实施逮捕;但示威者也进行了反击,一命带著头盔的警官被一示威者持瓶子击中头部,警方表示,另有十名警员在维持秩序中受伤。

希尔19日一早在接受NY1採访时表示,示威者的行为并没有反映出金恩纪念日的意义,"而是在这一天上演了暴力、破坏财物、扬言杀死警察以及烧毁城市的暴行,这简直就是羞耻。"

当晚共有29人被捕,希尔表示,煽动衝突的并非是警方,示威者们穿越大桥来到曼哈顿,他们随身带著喷涂颜料甚至致命武器,并阻碍桥上交通。

"我说的是一个非常狭隘的群体,他们试图破坏纽约人的生活方式,目的是伤害执法者,并把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他说,警方以"同样的方式"处理每起示威活动,"但有很多人……没有和平抗议的意图。"

希尔再次指出问责制的重要性,因为许多人都没有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我们要让这个拥有800万人口的大都会城市被40、50或100个人扼杀多久?简单的问责制,让他们负起该负的责任!"

而就在这次示威活动发生的几天前,纽约州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提起诉讼,称在2020年夏天因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案而掀起的抗议活动中,市警"训练不足的警员"多次侵犯纽约人的公民权利,且高曾官员也未能及时阻止他们。

对此希尔则表示,如果警察在维稳期间有任何"不当"行为,"都将予以处理";他说,"我还没有看到,但这并不是说没有发生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