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细数美国历史上4个不寻常的总统就职大典
www.wforum.com | 2021-01-20 04:23:12  福克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月6日美国发生国会山庄事件后,美国华府陆续进驻数万国民兵,让民主党籍总统当选人拜登(Joe Biden)的就职典礼显得非比寻常。《福克斯新闻》回溯美国历史,列出了其他4个同样非比寻常的美国总统就职大典。

细数美国历史上4个不寻常的总统就职大典

  图为国会山庄围栏后的国民兵

  1.美国第40任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

  里根的第2届总统就职典礼时,强烈冷气团笼罩华府,气温骤降到摄氏-18度,冷风飕飕,让体感温度甚至达到摄氏-28度,专家警告若执意在户外举办大典,5-10分钟内,裸露的身体部位就会冻僵,所有与会人将有生命安全疑虑。那次总统就职典礼便改到室内举行。

  "假如没改到室内,我很确定游行乐队裡吹号的小朋友嘴唇会扒下一层皮。"当时的游行队伍服装设计师贝莉(Donna Bailey)如此说道。

  2.美国第30任总统古利吉 (Calvin Coolidge)

  美国总统的就职大典通常会在白天举行,但当时任副总统的古利吉正在度假时,古利吉突然接到时任美国总统哈定(Warren Harding)过世的消息,于是古利吉便在佛蒙特的家中,于1923年8月4日凌晨2点30分,由公证人父亲约翰(John Coolidge)主持仪式,古利吉手按他们家的圣经宣示就职总统。

  "没人说我不能主持仪式啊!"古利吉的父亲事后说道。

  3.美国第34任总统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

  1953年1月20日,艾森豪就职典礼大游行时,一位名叫蒙大拿(Montie Montana)的西部牛仔骑马经过总统看台,来到艾森豪面前,请求表演丢套索的绝技 ─ 但被套的对象是艾森豪本人。当时美联社的报导写道:"艾森豪乐于助人地站直身子,而那位为牛仔第2次丢套索时,便从15英呎(约4.5公尺)外,套中了艾森豪的肩膀。现场欢声雷动。"

  "我很幸运没被特勤人员打成蜂窝。"蒙大拿事后表示。

  4.美国第9任总统哈里森(William Harrison)

  哈里森就职日那天气温只有摄氏12度,而他没穿外套,冒雨演讲了创纪录的1个小时又40分钟,完后没换衣服便参与游行,在户外和人们互动了好几个小时,结果他不但感冒,还染上肺炎,履任不过31天便病亡了,成了美国史上最短命的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