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收入差距超乎想象
www.wforum.com | 2021-01-19 23:54:33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方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20%富裕人口在2020年的平均可支配收入超过8万元人民币,是20%贫穷人口收入的10.2倍,中国的巨大收入差距抑制了消费支出,显示中国经济复甦后续无力。

中国人收入差距超乎想象

  彭博社1月19日报导,中共官方周一发布经济数据显示,中国2020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但数字也揭示出,2020年,中国20%的富裕人口平均可支配收入超过8万元人民币(1.2万美元),是20%的贫穷人口收入的10.2倍。

  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美国的这一比例约为8.4倍,德国和法国等西欧国家接近5倍。这一比例显示,中国贫富不平等的水平与墨西哥大致相同,该国20%富裕人口的收入是20%贫穷人口的10.4倍。

  尽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经将收入分配不均视作中国未来成长所面临的一个威胁,但最新数据表明,中共政府在缩小贫富差距方面进展甚微。

  2020年12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成长4.6%,难以恢复到疫情前8%左右的水平。经济学家们给出的解释有两点:一是就业市场疲弱,二是人们增加了预防性储蓄。

  彭博报导说,私人支出减少意味着消费在中国GDP中所占比率下降,2020年,最终消费支出向下拉动GDP 0.5个百分点。而在2019年,最终消费支出拉动经济成长3.5个百分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