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当局对未来的拜登政府不抱幻想
www.wforum.com | 2021-01-19 23:50:43  世界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拜登正式成为美国总统的前夜,法国世界报19日刊出文章表示,北京当局对未来的拜登政府是不抱幻想的。文章强调,中国对川普的离去感到高兴,但是,拜登做出的任命,无法让中国放心。

北京当局对未来的拜登政府不抱幻想

  文章指出,官媒1月18日宣称:蓬佩奥,走了好!并说,蓬佩奥走后,世界只会变得更加美好。虽然川普对新冠疫情的灾难性处理以及美国国会1月6日的骚乱事件给北京的宣传大大增加了佐料,但对川普离开白宫,中国是没有不高兴的。不仅没有不高兴,中国反而还更加强调了所谓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治理的优势”。

  世界报文章还指出,虽然如此,中国对未来与拜登的关系并不抱幻想。中国太和智库的研究员崔立如在1月19日的《中国日报》上分析说,“与中国是战略竞争的根本路线,不论在民主党内部,还是在共和党内部,都是占多数的观点,这和川普政府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崔立如还表示,有可能发生变化的是这一政策将以什么方式实施,这是不确定的地方:新的方向将取决于美国政策的演变。”

  世界报的文章继续指出,劳拉·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被拜登任命为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事务的主管,一点儿也不能让北京放心。2016年时,劳拉·罗森伯格曾是希拉里·克林顿的顾问,自2017年以来,她一直是“保卫民主联盟”的主席,保卫民主联盟是一个与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MF)共同成立的组织,旨在谴责外国对美国政治的干预。2020年春天,罗森伯格女士曾多次强调,北京当局对少数敢于批评其新冠疫情管理的中国人进行审查。罗森伯格此外还对北京的宣传及北京的“口罩外交”进行了抨击,罗森伯格说,北京的“口罩外交”是为了分裂欧洲人并让欧盟远离美国。

  在2020年5月14日的《新闻周刊》上,就中国的欧洲政策所发表的一篇长篇文章的结尾部分,罗森伯格和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MF)的亚洲项目主任朱莉·史密斯写道:“我们必须优先考虑真理和透明度,以及基于民主原则的多边主义,以解决全球问题并挫败中国的强制性行动。美国领导人应该就中国的侵略性方法提出替代的方法,而不是通过信息操纵和恐吓来模仿中国的侵略性方法。”

  世界报文章表示,罗森伯格的这些批评,北京并没有视而不见。分析美国政治的一个中国非官方网站(Capitol News)说:“零和博弈的思想是不变的,与川普政府不同的,只是在方法上,不是在思想上。毕竟,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仍在起作用。”中国则声称促进多边主义,主张“双赢”,而不是“零和游戏”。

  另外,世界报文章还指出,拜登任命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新设立的印度太平洋事务协调员,这对北京来说也不是好消息。这不仅仅是因为库尔特·坎贝尔曾是奥巴马政府中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而且重要的是,这个职位的设立表明了,对拜登来说,印度太平洋地区是多么的重要。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