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挑战拜登 德州准备起诉新政府
www.wforum.com | 2021-01-19 23:50:23  圣安东尼奥快报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选总统拜登为其上任后的头100天设定了很大的计划,德克萨斯州也紧随他的脚步,正准备对下届美国政府提起诉讼。

挑战拜登  德州准备起诉新政府

  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

  据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快报》(San Antonio Express-News)近日报导,拜登曾发誓在上任的头100天裡,撤销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并可能免除成千上万美国学生的债务。他将下达口罩命令,并希望国会再通过一项庞大的经济刺激计划等。几乎可以肯定,德州将针对拜登的每一步展开斗争。

  回击民主党人倡导的联邦法律和命令,这是德州共和党人的长期传统,从前州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到现任州长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及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都是如此。阿伯特在担任州总检察长时,曾说过一句名言:"我走进办公室,我起诉联邦政府,然后回家。"

  阿伯特17日在脸书帖子中,分享了《圣安东尼奥快报》的文章,并写道,只要联邦政府侵犯州的权利,或干涉宪法权利、私人财产权或谋生权,德州就会採取行动。

  与此同时,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近六成(59%)受访的共和党人希望,国会领导人在重要问题上挑战拜登。

  保守派智库"德克萨斯州公共政策基金会"(Texas Public Policy Foundation,TPPF)总顾问罗伯特·亨内基(Robert Henneke)告诉《圣安东尼奥快报》记者,挑战拜登政府违宪行为的诉讼将成为一个核心问题。

  目前,TPPF已经加入了帕克斯顿提出的奥巴马医改挑战,目前已提交最高法院,现正准备对未来白宫的一系列有关移民、能源和税收的优先事项进行挑战。

  亨内基表示,他们正在为未来的战斗做好准备,因为他预计拜登政府将"接续奥巴马政府的工作"。

  "凡是新政府试图超越它的权力范围,或颁布没有数据和科学支持的政策和规则,我预计我们将成为这类政策的主要挑战对象。"亨内基总结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