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独立专家小组:中国和世卫因应疫情错失先机
www.wforum.com | 2021-01-19 04:47:2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调查全球防疫行动的一群独立专家论定,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疫情暴发初期原本可以採取比较迅速的行动,以避免灾难发生。

世卫去年成立的"大流行防范和应对独立小组"(Independent Panel for Pandemic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今天表示,针对中国开始出现疫情危机所进行的评估"显示,当时可能已有早期迹象出现,可据以採取比较迅速的行动"。

这个小组撰写的第2项报告指出,可能感染疫情的所有国家应立即执行防堵措施。这项报告预定明天向世卫执行委员会提出。

报告中说,显而易见,"中国地方和中央卫生当局去年元月本可採取比较强势的公卫措施"。

报告也批评世卫在危机发生之初拖延时日,直到2020年元月22日才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而且直到一週后,才宣告此一疫情是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应进入最高警戒层级。

独立专家小组:中国和世卫因应疫情错失先机

调查全球防疫行动的一群独立专家论定,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疫情暴发初期原本可以採取比较迅速的行动,以避免灾难发生。图为武汉协和医院去年2月15日收治武汉肺炎患者。(中新社)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