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蓬佩奥赞抗共业绩 王毅承认中共被围剿
www.wforum.com | 2021-01-19 04:25:1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蓬佩奥赞抗共业绩 王毅承认中共被围剿

杨威评论文章: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总结了过去4年美国政府反击中共的成就,并认为不但美国两党取得一定共识,还在国际上组建了一个“巨大的联盟”,以应对中共政权的全方位威胁和挑战。

1月14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报道中共外长王毅的话,称反对“将多边主义意识形态化,打造针对特定国家的价值观同盟”。

王毅似乎在回应蓬佩奥的联盟抗共政策,实际上等于承认了国际抗共联盟的存在。但面对围剿,他束手无策,只能再次向美国喊话,“国际上的事情由大家商量著办”。

1月8日,蓬佩奥谈到应对中共的威胁时说:“我们不仅做对了,而且坦率地说,我认为两党在这一点上有一定的共同基础,我希望我们能继续做对这件事。”他还表示,美国政府成功地与印度、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一些欧洲国家,建立了一个“巨大的联盟”来对抗中共,120家国际电信公司已经放弃了他们系统中的任何中国技术。

他说,“这意味着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唯一的责任是保护美国人民和他们的利益。当我们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非常相信,我们也会增加全世界人民的安全感,我们也会提升他们的生活水准”。

蓬佩奥的话,显然强烈刺激了中共政权,中共党媒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已经连续多日辱骂、诬蔑蓬佩奥。2020年,是中共外交经历巨大失败的一年,中共外长王毅的战狼式外交屡屡弄巧成拙,中共无法摆脱国际孤立的局面,中共党媒已经较长时间将王毅边缘化。

中共党媒经常称习近平倡导国际上的“多边主义”,还称各国赞同“多边主义”,但看起来,对“多边主义”如何理解不尽相同。

中共想要的“多边主义”,实际企图打破美国的强势领导地位,因此一直在试图拆散美国与欧洲、亚洲各国的同盟,中共更企望打造一个以中共政权为核心的新联盟,与美国争霸,最终取而代之,这也就是习近平一再声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然而,中共想称霸世界的野心实属天方夜谭,中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至今也没法完全染红弹丸之地的香港,其黑帮式的疯狂镇压手法,必然令世界警醒。

中共至今隐瞒疫情、甩锅、战狼式外交,长久以来对西方全面渗透,强调普世价值的西方各国,正在重新认识中共政权,抗共联盟的形成实属必然。

《人民日报》的报道称,1月13日,王毅访问印度尼西亚期间,应询就如何坚持多边主义回答记者提问。中共高层觉得王毅又派上了用场,授命其发声,实际主要还是向美国喊话。报道称,“期待美国新政府能重返多边主义”。

1月12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表了文章《论美国“灯塔”的倒掉:活该!》,以及一系列关于美国政局的文章,十分亢奋,这实际代表了中共高层对美国实力的最新判断。果然,中共高层又迫不及待地让王毅出来喊话,“期待美国新政府能重返多边主义”,实际在要求美国放弃领导地位,主动退出国际优势地位,似乎中共准备要接管了。王毅称“国际上的事情由大家商量著办”,实际在要求美国向中共低头,中共至少要和美国平起平坐,不再甘心之前自诩的“老二”。

如今美中关系仍然在恶化中,中共却重新摆出了争霸的姿态。中共高层再次产生了严重误判,认为美国陷入了政治危机,也正在经历又一次疫情爆发,恐怕无力再对抗中共,而只能与中共合作了。

王毅还称,“反对以多边主义为幌子,搞封闭的集团政治”,“反对将多边主义意识形态化,打造针对特定国家的价值观同盟”。

中共在国际孤立中,明知面对的不只是美国,还有美国在欧洲和亚洲的众多盟友,但中共高层却急于翻盘,完全不顾现实,也不顾国际关系的基本常识和规律,企望尽快扭转2020年的一败再败,中共高层真正最担忧的,还是在中共内部岌岌可危的地位。

2020年,中共高层的一系列误判和错误决策,导致了内外交困,在中共内部倍受质疑。虽然一面极力粉饰,一面拚命压制,但中共高层内心却极度焦灼,迫切需要扳回颓势。2021年一开始,中共高层就十分焦急地要求美国妥协,这样的姿态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并通过各种场合不断表现出来,但最终的结局恐仍然事与愿违。

中共政权的结局已经来临,中共高层应该也感受到了,只是不愿承认或接受而已,最后的挣扎也就成了必然,也就成了中共加速灭亡的最后赌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