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只邀请蔡英文的帕劳总统又说:要"亲美台、抗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1-18 18:57:5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呵呵,帕劳新当选总统声称要抗住中国“欺凌”,支持美国台湾“真朋友”

  还没就职,就向美国和台湾投怀送抱了?

  英国《卫报》18日说,帕劳当选总统萨兰格尔·惠普斯日前接受其专访,声称要抗住中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欺凌”,还把美国和台湾形容为“真正的朋友”,宣称要支持这些“盟友”。

只邀请蔡英文的帕劳总统又说:要"亲美台、抗中国"

  《卫报》:帕劳新总统誓言要顶住中国的“欺凌”

只邀请蔡英文的帕劳总统又说:要"亲美台、抗中国"

  《卫报》介绍称,现年52岁的惠普斯曾两度担任参议员。他将于1月21日宣誓就任,接替小汤米·雷门格绍,就任帕劳新总统。

  惠普斯对《卫报》说,多年来,美国已证明自己是帕劳值得信赖的朋友,例证就是美国已经向帕劳交付了6000剂新冠疫苗。惠普斯宣称,美国和帕劳“拥有共同的价值观”,“要相互支持、共同努力”。他也同时提到了“中美之间存在竞争”,并称“这是他们之间的竞争”。

  除了美国,惠普斯口中所谓“真正的朋友”,还有台湾。惠普斯声称,尽管中国(大陆)在太平洋地区的存在感与日俱增,但帕劳还将“继续正式承认台湾的地位,并与台湾保持密切的关系”。他还说,帕劳为台湾做出“牺牲”,“作为台湾的‘朋友’,帕劳的立场已为自己带来许多附带伤害”。

  此前,岛内绿媒12日曾大肆炒作称,帕劳“新总统”就职,蔡英文是全球唯一受邀参加就职典礼的“元首”。岛内网友当时的反问是,帕劳真的没人可请了吗?不过,蔡英文因公务繁忙无法参加。她称指派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担任特使,率团前往帕劳参与相关活动。

  蔡英文自2016年5月上台后,先后有7个所谓“邦交国”与台“断交”,台湾“友邦”骤降至15个。曾有媒体直言,在剩余的“友邦”中,还有的亮出红灯。

  关于台湾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历史大势,是人心所向,势不可挡。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与我们建交,这一趋势还会继续发展。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