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脱离“一中”束缚,正推行“两个中国”政策?
www.wforum.com | 2021-01-18 03:44:5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评论认为,蓬佩奥以“自由中国”称台湾,并说这是遵行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这不但是美国版的“一中各表”,更可以说美国的“两个中国”政策已经浮现。

  台湾《上报》发表文章《美国版两个中国浮现》,作者黄清龙认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取消现行美台交往限制,又以"自由中国"称呼台湾,从政策演进的角度,可以发现这是美国脱离"一中"束缚的重大一步,形成美国版的"一中各表",甚至走向"两个中国"的政策路线。

  文章认为,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十一月蓬佩奥公开说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并强调这是自里根政府时就承认的对台政策。此外,蓬佩奥还表示,台湾是个可靠伙伴与蓬勃民主政体,且"展现出一个'自由中国'所能达成的成就"。"自由中国"一词原是冷战时期的产物,此时重现于美国官方用语,究竟代表什么意义?你可以说是美国版的"一中各表",但更大的可能应该是美国正在悄悄地推动"两个中国"政策。

  作者说,蓬佩奥以"自由中国"称台湾,并说这是遵行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言下之意美国所称的一个中国,并不等同于就是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也可以涵盖在台湾的中华民国。这不但是美国版的"一中各表",更可以说美国的"两个中国"政策已经浮现。

美国脱离“一中”束缚,正推行“两个中国”政策?

  台美关系背后的投机政客

  台湾《风传媒》发表文章《向投机政客说不,台美才能有真友谊》,作者翁履中认为,川普上任之后,台湾表面上等到了史无前例的台美关系大突破,但背后其实反映的是华府小人当道的危机。如克鲁兹(Ted Cruz)和霍利(Josh Hawley)这样的投机政客,看准了川普在赶走身边具有国际事务经验的资深官员之后,已经没人会制止破坏稳定的言论,所以把支持台湾对中国强硬,装饰成具有道德高度的民主大旗疯狂挥舞。

  文章说,过去四年,表面上美国与台湾互动增加让很多人感到振奋,可是台湾却看不见投机政客在华府算计的痕迹。经历了美国政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之后,美国民众不想再忍受投机政客,希望把民主政治拉回常轨。台湾是不是能趁此机会,看清华府政界小人和君子的差异?真正理性考虑维持美中台稳定的美国政治人物,也许不会送上甜言蜜语,甚至不愿高调支持台湾刺激中国,但他们不会跟投机政客一样,为了自己而把台湾推向火坑。

  香港(专题)要引进内地监控模式?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政府目标是武肺清零还是自由清零》,作者李平说,模仿中国清零政策的林郑月娥和林郑政府,实在居心叵测。

  文章说,林郑政府的多管齐下,无非就是强化监控市民的App、网路,对市民的自由空间进行最大程度的压缩,直至清零。去年7月,林郑还声称不会贸然推家居令、禁足令,指类似谣传居心叵测,但近日陈肇始等官员、政客已不停提及要强制市民使用安心出行App,要把疫苗卡电子化以便记录其他事项,甚至不讳言要推行健康码、要封楼封商场。

  作者认为,即便疫苗九成九有效,也不能保证个案清零,林郑政府竟然还在发清零梦,恐怕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引进监控市民的模式,强推监控市民的手机程序,不会达到武肺个案清零的目标,只会达到把市民的自由空间清零的目标。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