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抗疫宣传五花八门 "丧尽天良"上标语
www.wforum.com | 2021-01-16 03:27:14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病毒疫情在各地快速扩散。当初武汉疫情高峰期的一幕幕暴力防疫措施重现。各地小区、村庄开始严防死守,五花八门的防疫标语、口号也屡见不鲜。其中一条标语警告"传染爹娘,丧尽天良",被外界批评太恶毒。

新一波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由于临近中国传统新年,一年一度的返乡潮来临。连日来,国家卫健委和多个省份,纷纷发声,倡议在工作地"就地过节"、儘量不要离开当地。

截止目前,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西、山东、贵州、湖北、湖南、四川、重庆、浙江、江西、江苏、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甘肃、陝西等29个省份,均要求民众"就地过年"。

不过,新年回家是许多出外打工者每年的头等大事,为了劝阻人们不返乡过年,一些社区或企业,挂出各类宣传标语。例如"留在当地过个年,不给家人添麻烦""今年新年不回家,过完年看爸妈""没有攀比,没有纠结,唯有留守,逃过此劫!"

各地挂出各类宣传标语。(微博图片)

除了打感情牌,还有经济诱惑类的宣传标语,例如"今年过年不回家,二月收入更可观""今年过节不回家,待在公司挣钱花""回家是冒险,钱包还会扁!过年留公司,亲情不会减"。

各地挂出各类宣传标语。(微博图片)

也有些标语对打工者威胁恐怖,例如"带病回乡不孝儿郎,传染爹娘丧尽天良"。有网友说,这类标语太恶毒,缺少温情。

各地挂出各类宣传标语。(微博图片)

但在微博上,仍有许多网民表示,回家过年,全家团聚才是最重要的,"不想年三十晚上一个人在出租屋吃泡麵"。

近期,多地政府相继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取消尾牙聚餐、聚会、婚宴、新年团拜等聚集活动。目前,10多个省市宣布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1月12号的黑龙江防疫工作会议上,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强调,当前疫情"複杂严峻",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外防输出、内防扩散"。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5日发布有关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要求农村居民喜事延办,丧事简办,宴请缓办,取消打麻将、打扑克等一切会造成聚集的娱乐活动。

各地挂出各类宣传标语。(微博图片)

为应对不断涌现的疫情,全国各地纷纷贴出各种各样的标语、口号。各地小区、村庄为严守,甚至动用武力对付不遵守规定的人。

网络视频显示,在河北石家庄某村庄,一执勤人员用喇叭沿街喊著口号:"宁可把自己灌醉,也不要出去聚会。宁可把脑袋睡扁,也不要出去冒险。….管住你的嘴,管好你的腿,犟嘴打掉牙,出门打断腿。"

河北保定也出现了类似的标语:出门打断腿,犟嘴打掉牙。

北京西城区的标语是:全区群众睁亮眼,发现海归要报告。

各地挂出各类宣传标语。(推特图片)

中共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13号在记者会上称,中国今年来疫情有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徵,有的地方更有社区传播、多代传播,形势複杂严峻。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