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挪威23人接种辉瑞疫苗死亡 日专家:应考虑中国疫苗
www.wforum.com | 2021-01-15 17:54:5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挪威“NORWAY TODAY”网站当地时间14日报道称,挪威药品管理局消息显示,该国出现23例与接种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公司疫苗相关的死亡案例,死亡对象均为80岁以上免疫力较弱的老年群体。

  15日,多位医学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mRNA疫苗开发仓促,此前从未在传染病预防领域大规模使用,年老体弱的人应该慎用。其中,日本专家指出,日本政府也应该考虑引进中国的国药新冠疫苗。

挪威23人接种辉瑞疫苗死亡 日专家:应考虑中国疫苗

  据报道,挪威药品管理局首席医师西格德指出,发烧、恶心等是mRNA疫苗常见的副作用,这可能是导致原本体弱的老人死亡的原因。这名医师还说,身体虚弱的人士不该接种新冠疫苗。

  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研究所教授杨占秋15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辉瑞疫苗属于mRNA疫苗,与灭活疫苗相比有个很大的不同在于,这类疫苗以治疗性为主。如果病人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或有其他疾病,疫苗产生的异性蛋白质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甚至其他副作用,也有可能加重本身基础性疾病的病情,这是大家所公认的mRNA疫苗的缺点。

  “挪威出现的23名老人的死亡事件,还得具体看他们自身的健康情况。若有其他疾病,注射疫苗之后身体的反应与健康人不一样,这些都可能是造成死亡的原因。”杨占秋说,辉瑞疫苗在进入临床之前通过了大量检验,当时数据显示也是安全的,但是由于治疗性的疫苗本身存在缺陷,而且mRNA疫苗首次用于预防新冠病人,注射剂量没有标准和完整方案,都可能对其安全性造成一定影响。

  一位不具名的免疫专家15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辉瑞集团的mRNA新冠疫苗研发很仓促,此前从未在传染病预防领域大规模使用,年老体弱的人应该慎用。该专家称,不建议80岁以上的人群接种,一方面年龄太大,免疫系统功能本身因衰老功能不足,疫苗效果不好;同时免疫调节能力差,容易产生免疫功能紊乱。此外,基础病多,体质虚弱,更容易出现不良反应,耐受不良反应的能力也随之削减。

  杨占秋在采访中称,与辉瑞疫苗相比,国产疫苗目前主要是灭活疫苗,安全性要好很多。这是因为灭活疫苗的制作工艺成熟,也广泛作为预防性疫苗使用,出现副作用和死亡的概率相比之下都要小得多。

  日本医疗管理研究所理事长上昌广15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辉瑞疫苗伴有强烈的炎症反应,高龄者等体质较弱的人群接种必须“相当谨慎”。

  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最快在2月底要面向全国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本人表示“要先打”。日本政府已与美国辉瑞公司达成协议,计划2021年上半年为日本提供6000万人份的疫苗。对此,上昌广表示,“接种群体将优先高龄者,但并不具有强制性。作为医生,我认为应该以个体为对象推进,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尽相同”。

  听说中国民众已经开始接种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上昌广表示,“中国行动速度很快,是‘年轻’的象征”。他说,日本的疫苗接种工作开始的太晚,民众真能打上恐怕要等到4月以后。而日本或许出于所谓的“面子”,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考虑中国疫苗,导致日本民众接种疫苗的时间被延迟。日本也应该考虑引进中国的疫苗,多一个选项就多一种选择。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