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苗全部用做第一剂 不留第二剂?
www.wforum.com | 2021-01-15 04:26:0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政府日前释出全部第二剂疫苗,并建议各州扩大施打疫苗的群体,让尽可能多的人可以接种到第一剂疫苗。有研究显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后,人体内会产生一定抗体。但对此也有人担忧,若第二剂疫苗没有按时接种,是否会影响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的民众的免疫能力。如果释放出全部疫苗让更多人接种第一剂,这一缓解疫情的策略是否"划算"?

疫苗全部用做第一剂 不留第二剂?

专家在探讨若疫苗全部放出不留第二剂。(Getty Image)

旧金山加大(UCSF)医学院教授、医师沃迟(Robert Wachter)在Ethnic Media Services举办的一次线上会议指出,这是目前他认为抗疫的一大"瓶颈"。早在1月初,他在为华盛顿邮报撰写的文章就提出这一问题。他说,对于释放全部疫苗是否是一个好的策略,"没有人知道。"

沃迟说,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的设计理念,即达到95%的免疫能力,都是基于两针的试验结果。试验报告中提到,在第一针注射之后,体内会产生抗体,到注射第二针时,第一针的免疫效果达到80%至90%。第二针最终将免疫能力增至95%,并保证长久的免疫力。

沃迟分析说,目前的问题是,在目前的公共政策下,更多的人可以打到第一针,意味著更少的人在规定时间内(三到四周)可以打到第二针。而拖延第二针的注射会怎样影响免疫力,谁都不知道。

不过根据目前模型分析,给更多人注射第一剂,让这部分人免疫力达到80%,更有助于社区疫情控制。他看到川普政府决定将疫苗全部放出,他同意这一策略。但是他强调,第二剂是必要的,即使比预定时间晚,民众也应当前去接种。

接种疫苗之后,人体是否还具有传播新冠病毒能力?对此,Vandetbilt大学医学教授,医师沙福那(William Schaffner)说,目前没有完整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但是有科学家做了初步和小规模数据分析显示,在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后,民众不具备传染给他人新冠病毒的能力。但是沙福那强调,在全面、可靠的研究完成前,民众在施打第一针、第二针疫苗之后仍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是的,我们给公众的指导是经常在变的。随著我们对新冠病毒知道的越多,会给公众新的和更科学的指导。"

目前加州有超过200万剂的疫苗,州长纽森表示将加速疫苗注射,在十天内为100万加州人注射疫苗,并提前允许65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日前,洛杉矶最大新冠病毒监测站道奇球场也将改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迪士尼等其他地点也成为注射站,加快疫苗的施打。

疫苗全部用做第一剂 不留第二剂?

医师沃迟。(截图)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想不到 它成为Costco的“摇钱树”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