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疫苗不妙?上市不久国药两高管辞职
www.wforum.com | 2021-01-14 22:53:2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中共病毒疫苗在中国上市不久,就被中国疫苗专家称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随后该集团两名高管同一天宣布辞职,引发舆论热议。

中国疫苗不妙?上市不久国药两高管辞职

去年12月30日,中国国药集团旗下的中国生物公司灭活疫苗获官方批准上市。这是中国首款获批上市的中共病毒疫苗。

国药集团声称,这款疫苗第3期临床试验有效力为79%,但一直没有公布分析数据的细节。

然而,这款疫苗上市不到半个月,国药控股董事长李智明及国药股份总经理李辉两名高管,在1月12日均因“个人原因”辞职,引发舆论热议。

国药控股发出公告,强调两人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营运,但国药控股、国药股份在13日都出现下跌。

一直关注中国疫苗安全问题的评论人士马聚对自由亚洲表示,国药高管辞职,意味着该集团此前过于夸大的国产中共病毒疫苗情况不妙。

马聚透露,一些内部人士说,国药集团两高管辞职与疫苗这个事有关联。他表示,中国疫苗数据、甚至所有官方数据都缺乏透明度,“在中国,都是政治为导向的,所以呢,就不可能有真实的数据。”

1月5日,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在微博上发文,指国药集团疫苗接种后的副作用多达73种,惊呼这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但文章随即被秒删,他本人随后也出面道歉,并表示会接种中国疫苗。

除了国药集团生产的疫苗,中国科兴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有效率仅50.4%,远远低于美国、英国等国家生产的疫苗有效率,也引发舆论质疑。

马聚说,中国产的疫苗在基本的常识上漏洞百出,比如,科兴实施年龄限制,还列举大量没经过验证的所谓风险以规避责任,让人无法信任。

湖北的前线防疫人员王先生直言,他不会接种中国疫苗,因为质量无法让人放心。“我不打,不相信。”“中国的疫苗实在是,那个……你像我们狗打疫苗,都很少用国产。我觉得做好个人预防比较好。”

另一位来自河北省疾控中心的人士透露,作为需要率先接种疫苗的前线医护人员,有一半人因为担心中国疫苗安全问题,拒绝接种。

尽管民间对中国疫苗安全性存疑,但官方仍力推大面积接种,令人担忧。中国科兴生物董事长尹卫东日前表示,已经向大陆各省提供了700万剂疫苗,北京、广东等省已经扩大使用,有效性正在研究和追踪当中。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