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宫罕见提前30年解密重要文件 曝三招围堵中共
www.wforum.com | 2021-01-14 03:59: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白宫罕见提前30年解密重要文件 曝三招围堵中共

美国白宫1月12日解密了川普政府2018年制定的美国印太战略框架。据信这一不同寻常的举动反映了白宫希望拜登新政府上任后继续川普政府对华政策,同时让美国在地区的盟友放心 。

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12日就白宫解密印太战略框架发表声明说,“解密这份文件是为了让美国人民和我们的盟友和伙伴明白,美国继续致力于确保印太地区的自由与开放能持续到久远的未来。”

这份10页篇幅的机密文件将中共描述为美国主要的安全忧虑,其次是朝鲜,并将与盟友和伙伴的合作、尤其是帮助提升印度的崛起作为制衡中共的一项主要策略。这份文件还强调要帮助台湾发展军事和非对称作战策略,以抵御中共的威胁。

印太战略框架指明美国致力于设计和实施一项国防战略,其中的三大要点包括:使美国能够但不局限于在军事冲突中挫败中共在第一岛链内对空域和海域的控制;其次,保卫第一岛链国家,当中包括台湾;第三,主导第一岛链以外的所有领域。美国应协助盟友与伙伴增进安全实力,确保不受中共胁迫。

熟悉这一战略框架制定的人士们说,美国的印太战略框架对台湾的描述表明美国不仅有意向而且会致力于遏阻中共攻打台湾,必要时击退中共的进攻。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018年初,美国总统川普批准国家安全委员会在2017年制定的"印度太平洋战略框架"机密文件。该文件被归类为"机密",也"不对外国人民披露"。文件如今提前解密,比正常时间早了30年,预计于美国时间1月13日正式发布。披露的文件长达10多页,部分内容经“涂黑”处理。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国家安全学院(National Security College)院长梅德卡夫(Rory Medcalf)分析,这份战略框架对中共的态度直接,虽然不是非常对抗性,但相当坚定。他指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提前几十年发布很不寻常。

2、震撼!川普或解密更多情报 包括揭疫情与中共军方关系

英国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川普总统可能会在任期内的最后几天,解密美国掌握的跟新冠病毒相关的情报,其中包括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爆炸性秘密情报,或揭示病毒源于中共军方的动物实验。

英国《太阳报》、《每日电讯报》等媒体1月13日报道,川普打算在卸任前投下“震撼弹”,公开有关疫情的秘密情报,以证实新冠病毒是从武汉实验室外泄,再对中共进行致命一击。

报道指,下周川普总统将结束任期,英国外交官员认为,他可能在未来几天内随时做出这个大动作。

英国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电讯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可能最早在13日就公布这些情报,内容包括中共军方在开展一些研究项目,其中涉及在实验室中通过动物实验,来“培育危险的冠状病毒”。

报道说,这将引发更多的疑问,即中共军方为何会参与这种项目?以及这跟潜在的生物武器有何关系。

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11日的讲话,加剧了人们对这一消息的猜测。

奥布莱恩说,无论是中共结束香港的法治,还是拒与卫生官员进行合作的问题上,全世界都“不能因为自己的天真,或因为与北京的恶行同流合污,而继续付出沉重代价。”

他警告说,“美国正在研拟进一步的应对方案”。

1月初,时任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中国通博明(Matthew Pottinger)在一个国际会议上声明: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是从中国武汉的实验室中泄露出来的。此话被外界认为是川普政府对病毒来源的“强硬”立场。

3、223票对205票 美众院通过决议罢免川普 彭斯拒绝

美国众议院1月12日晚间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和内阁动用《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川普。而彭斯此前已表态,拒绝这样做。理由是,如果由他和多名内阁成员走出这一步,将既不符合国家利益,也有违于宪法,并开启一个可怕的先例。

民主党人主导的众议院12日深夜以223票对205票通过决议,敦促彭斯援引第25条修正案,并宣称川普已无力履行其职责。

而此前,彭斯才刚刚正式书面回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他不同意启用第25条修正案罢免川普。

彭斯在致佩洛西的信中写道:“在总统任期仅剩8天的情况下,你和民主党核心小组却要求我和内阁援引第25条修正案。我认为,这样的行动并不符合我们国家的最佳利益,也不符合我们的宪法。”

他补充说:“上周,我没有屈服于压力,没有超越我的宪法权限行使权力来决定选举结果。现在,我也不会屈服于众议院在我们国家生活如此严峻的时刻玩政治游戏的努力。”

众议院通过的这项弹劾决议,指责川普的言辞导致了冲击国会大厦事件,指控他“煽动叛乱”。

6日,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召开之际,一群暴徒和一些抗议者挥舞着美国国旗和川普旗帜,非法冲进国会大厦。这起骚乱导致至少5人死亡,包括一名退伍女军人和一名警察。另有数十名警察受伤。

在此之前,川普在华盛顿DC向民众发表讲话,重申了他对大选违规和舞弊的指控,并再次表达了对媒体和几名议员的不满。他呼吁支持者参加国会大厦前的集会,但强调他们应保持和平。

12日晚,佩洛西在众议院发言时称,“总统的行动表明,他绝对没有能力行使总统最基本和最根本的职权。因此,必须立即将总统解职。”

对于民主党试图再度弹劾他,川普当天稍早时回应说,这是民主党长期以来反川普运动的一部分,正在他的支持者中激起怒火。

4、孟晚舟差点回国?律师透露中共包机波音777内幕

1月12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卑诗高等法院申请放宽其保释条件,但控方反对。庭上,加拿大检方律师还透露指,一架波音777曾在去年五月孟晚舟案关键裁决前夕,被中共政府包机待命,准备带孟晚舟回国。

1月12日,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以担忧感染新冠病毒为由,要求加拿大引渡法庭放宽保释条件。

按照目前孟晚舟的保释条件,她只能在早上6时至晚上11时期间离开住所,而且须聘请保安公司,监视她离开住所后的举动,早前孟晚舟律师团透露,希望申请包括在宵禁时间外,放宽日间监管的要求。孟晚舟丈夫刘晓棕在庭上指出,他经常看到有3名保安与孟晚舟同车,而且保安每日都是不同人,担心会增加孟晚舟患上新冠肺炎的风险。刘晓棕又指保安令他们的子女感到害怕,影响到家庭正常生活。

但检控官则反驳指,孟晚舟近期多次出行,包括在去年圣诞节出席14人的聚餐,又展示去年5月孟晚舟到法院的照片,照片中无人戴口罩,质疑刘晓棕指孟晚舟担心会感染新冠肺炎的讲法,检控官认为2018年12月对孟晚舟设定的保释条件是必要和适当的,目前没有理由改变。 

检控官又在庭上透露,去年5月,孟晚舟案关键裁决前夕,中共政府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包了一架飞机待命,准备带孟晚舟回国。

检控官说,为孟晚舟预定的私人飞机是一架波音777,可容纳360多人,是由中共领事馆包下的。

检控官在听证会上问刘晓棕:“如果你的妻子孟女士在法院判决中胜诉,就会有安排带她回中国?”刘晓棕给予肯定答复。

检控官接着问,“你是否知道中共领事馆的成员,也参与了该航班的包机安排?” 刘晓棕回答,“不知道。”

此外,出席旁听的CTV记者莫尔科(David Molko)在推特表示,刘晓棕在庭上提出,曾于某天晚上11点后,他和孟晚舟仍然在加拿大住所的后门维修恒温器,变相透露了孟晚舟曾违反保释条件中的宵禁令。

5、拜登政府人事主管 曾供职于中共情报机构

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任命的负责总统人事的特别助理托马斯·齐默尔曼(Thomas Zimmerman),曾在被FBI认定为“中共情报收集和海外间谍招募的前沿组织”中做访问学者。

媒体“国家脉动”(The National Pulse)1月12日披露,在纽约大学国际合作中心工作期间,齐默尔曼还兼为上海社会科学院(Shanghai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缩写SASS)工作,该院因与中共最高间谍机构国安部关系密切,被联邦调查局FBI贴上上述标签。

上海社会科学院在2019年卷入一起刑事案件,涉及中央情报局前官员凯文·马洛里(Kevin Mallory)向中共出售美国国防部机密文件。

马洛里被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官员通过社交服务网站领英联系上,随后开始向中共情报部门出售机密信息,最终被抓获并判20年监禁。

FBI表示,中共利用上海社会科学院的雇员来“观察和评估”潜在的西方间谍。FBI还形容中共国安部的官员热衷于“影响其它国家的外交政策”,也“利用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关系作为其掩护身份”。

媒体“今日国土安全”(Homeland Security Today)的一篇文章说,齐默尔曼在上海社会科学院的身份是“访问学者”,重点研究“阿富汗、索马里和中国地区政策”。

齐默尔曼曾与中共顾问、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外事助理李立凡一起,在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主持了一场学术沙龙,“话题涉及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反恐、中亚安全问题、美国对一带一路的看法以及南亚安全问题。”

根据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的官网信息,该研究所“是上海市政府全额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为中共中央和地方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拜登—贺锦丽的过渡团队网站的信息显示,齐默尔曼被任命为负责国家安全局人事的总统特别助理。但他刊登在网站的简历中,并没有提及与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关系。

6、又想甩锅? 中共官媒连秀多国研究 称疫情时间线恐改写

武汉封城将满一周年,从疫情爆发以来有多种说法,直指病毒来自中国,但中共当局仍多次否认,被外界质疑甩锅,中共官媒1月13日发布英国《英国皮肤病学杂志》研究,报道标题称"疫情时间线改写?",被不少中国网友吐槽,称其行径根本是在"互相甩锅"。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布一篇《英国皮肤病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 )研究,里面提到2019年11月一位意大利年轻女性就可能已成"0号病人",被米兰大学认为是最早确定的意大利病患;并指出刚开始几个月并没有确诊为新冠肺炎病毒,直到该名患者在2020年6月时再检测后确诊

《人民日报》综合多个研究报道刊载一篇标题为"疫情时间线改写?多国在废水中发现新冠状病毒痕迹"的文章,其中涉及多国研究;例如援引资料指称巴塞隆纳大学于2019年3月已于采集废水中检测出病毒踪迹,或是2019年12月病毒早在法国传播开来。

该篇报道在微博上获得大量回响,不少网友高声附和,也有网友无情吐槽,称其行为又是在"互相甩锅"。

据路透社13日引述世卫专家组成员之一、越南生物学家阮洪表示,由来自全球的科学家组成的世卫专家组计划将在14日从新加坡飞往武汉,他预计这个十人团队在中国的工作并不会受到任何限制。他表示,在出行前的几个月里,专家组一直在定期与中国病毒研究人员举行网络会议。

阮洪透露,在武汉的一家宾馆隔离两周后,专家组计划花两周的时间,采访当地研究机构、医院和海鲜市场的人员。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此前对专家组成员本月早些时候被拒绝入境表示“非常失望”。这家机构说,他们并不是在找这场疫情的“罪魁祸首”,并愿意前往任何地点查明病毒起源。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上海高架惊现“蝙蝠侠”贴地飞行!现场惊出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