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波士顿学院华裔教授宗家洸 44岁新冠并发症去世
www.wforum.com | 2021-01-14 03:50:1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士顿学院官方新闻网近日发文悼念1月5日因新冠肺炎併发症去世的该校化学系副教授宗家洸;享年44岁、来自台湾的宗家洸所从事的奈米技术研究为解决世界能源危机和抗击癌症提供了潜在途径。


据该文,宗家洸2010年加入波士顿学院,研究项目结合化学、奈米技术和材料科学,专注于能量转换的光催化材料和能源合成反应的多相催化剂研究,进一步推进高性能奈米催化剂开发,为解决全球能源短缺寻找潜在解决方案。

宗家洸在国立中山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圣塔芭芭拉加州大学获博士学位。加入波士顿学院前,曾在柏克莱加州大学担任博士研究员和本科生研究实习生导师,还曾任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系统材料部主任。

波士顿学院化学系同事对宗家洸在研究方面的成就、作为老师和导师的贡献,与同仁关係都给予高度讚赏。

化学系系主任王敦伟向校报形容宗家洸"不仅是位富有成就的科学家,还是位优秀老师,富有同情心的顾问,及善良慷慨的同事。他对科学和教育的热情一直将继续激励所有人。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该悼念文详细介绍宗家洸的多项研究成就,包括参与开发一种串联催化系统,可有效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甲醇,此方法如应用于其他串联催化过程,可有效获得替代燃料、商品化学品和有价值的医药产品。

宗家洸还参与开发一种奈米级化学键笼,可作为一种"智能"药物输送机制,对抗癌症和其他疾病。另外,他及其实验室还在控制典型顽固催化方法方面取得突破。

除了研究,宗家洸还致力培养大学生和青少年的科学热情。2016年他曾带领大学生团队参加在华府举办的全国最大型科学展会-美国科学与工程节/博览会/书展(USA Science & Engineering Festival, Expo and Book Fair),向数十位K-12年级学生展示科学世界。他当时说,希望能帮助这些学生建立喜爱科学的动力。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