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5大科技巨头市值蒸发1466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21-01-13 06:11:2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5大科技巨头市值蒸发1466亿美元

周一, Twitter在永久封禁美国总统川普的账号后,股价盘中暴跌12%,市值缩水26亿美元。同一日,苹果市值蒸发516亿美元,亚马逊市值损失344亿美元,谷歌市值蒸发280亿美元,脸书市值缩水300亿美元,五大科技巨头市值蒸发总计1,466亿美元。有评论指,“所以这就是选票”。

推特永久封禁川普账号 股价暴跌

周一(1月11日)开盘后不久,推特(Twitter)股价下跌多达12.3%,跌至每股45.17元,市值蒸发50亿美元,当日收跌6.4%。

上周五(1月8日),推特宣布,永久封禁美国总统川普的账号,川普8,800万粉丝被一夜清零。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将军(Michael Flynn)和川普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的账号同样被推特永久封禁。消息公布后,推特股价在1月8日盘后交易中下跌3.7%。

上周三(1月6日),华盛顿发生暴力事件后,脸书(Facebook)同样将川普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帐户封锁了24小时,并将禁令延长至川普任期结束。

与此同时,上周五(1月8日),苹果和谷歌在各自的应用程序商店中删除了应用程序Parler,称该公司在应对其平台上的暴力威胁方面做得不够。

亚马逊也在上周五(1月8日)表示,它将不再Amazon Web Services云端上托管Parler,从而使该公司从周一(1月11日)起脱机。

金融学家:五大科技巨头市值蒸发1,466亿美元

周一,随着推特的暴跌,其他科技巨头股价也出现大跌。

Facebook下跌了近4% ,苹果 、谷歌 、亚马逊均跌逾2%。

据中国金融学家贺江兵估计,周一(1月11日),亚马逊市值缩水344亿美元;苹果缩水516亿美元;谷歌缩水280亿美元,推特市值蒸发超26亿美元,脸书市值蒸发大约300亿美元。

按照贺江兵的估计,美国五大科技巨头市值在周一蒸发了1,466亿美元。

有网友在贺江兵推文跟帖评论称,“所以这就是选票”。

美国5大科技巨头市值蒸发1466亿美元

贺江兵推文截图。

分析师:川普为推特平台创造了20亿美元的收入

据分析师分析,失去平台大V后的推特,用户参与度或下滑。

伯恩斯坦的互联网分析师马克·什穆里克(Mark Shmulik)认为,单就封禁拥有8,800万粉丝的川普账号本身来看,推特用户数可能会出现“微幅的下滑”,而从业务角度来看,用户参与度面临的风险更高。

马克·什穆里克表示,用户使用时长将受到更大的影响。虽然川普账号的粉丝数只排第六,但其推文的用户参与度是其他推特大V的3至4倍。

D.A. Davidson的科技分析师汤姆·福特(Tom Forte)则指出,现在的风险是,川普可能会推出自己的社交网络平台,或转移到其他平台,从而令推特面临竞争压力。推特也可能失去针对川普支持群体的广告客户。据汤姆·福特预计,推特10%的盈利面临风险。

封禁川普账号之后,推特损失的市值与一位分析师在2017年的一项估计相吻合。这位分析师表示,川普通过吸引用户,让他们留在推特这个平台上,为平台创造了约20亿美元的收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3600多亿灰飞烟灭 它惨被华为逼下神坛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