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箝制香港 中国还有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21-01-13 06:10:4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箝制香港 中国还有大动作

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大举逮捕五十多名民主派人士后,两名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当局为了加强箝制香港任何挑战中国统治的企图,接下来还会有大动作,可能是对香港的选举下手,改革立法会选举,直接削减民主派的影响力。

确保不会重演反送中

两名消息人士都有在高层处理香港事务的丰富经验,也代表北京的利益,其中一人是中国高层官员。他说,北京"显著"介入推动、协调港府行动,日前大规模逮捕行动,是这波正在进行噤声民主派的行动一环,藉此"确保香港不会重回十八个月前所见情况",即二○一九年六月展开的大规模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运动(反送中)。

他说,中国已经"忍耐太久,需要一次把问题彻底解决",在接下来的"至少一年"还会祭出更多强硬动作。

民间对反对派支持未减

该名官员说,由于民间对香港反对派的支持度未减,北京对其依旧能在立法会取得多数席次仍有忌惮,正在讨论设法改变选举制度,处理政治结构中的"缺陷",或许会再度延后选举。第二名消息人士也证实,对香港政治体制进行结构性改革,进行深度讨论,包括在一千两百名的特首选举委员会中,降低民主派的影响力,"很有可能动摇整个政治基础"。

与此同时,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十二日刊出一篇以"香港选举绝不能成为反中乱港势力的『工具』"为题的评论,似乎也释放改革香港选举制度的讯号。文中指出,"近年香港选举所暴露的乱象,对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构成现实威胁",重申"爱国爱港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是香港选举必须遵循的原则和底线,绝不能成为"揽炒派"的舞台,并点名民主派初选发起人戴耀廷,目的是"利用选举,夺取管治权",还说"外部反华势力早已盯上香港选举,企图介入其中,借以操控香港政治事务,谋取自身利益"。

北京拟改变选举制度

香港政府去年以防疫为由,延后原订该年举行的立法会选举,特首林郑月娥的发言人回覆路透询问,表示规划在九月五日举行立法会选举,港府也正在探索利用电子投票、在中国大陆设投开票所,让当地香港选民能够投票等方法。

选举法制的任何变更,都可能进一步孤立反对势力。六名资深民主派人士向路透说,自从日前的大抓捕事件后,前景更令人忧心,北京的下一步可能包括对数百名民主派区议员下手,取消其议员资格,以及加强巩固港府公务员对中国的效忠等。

箝制香港 中国还有大动作

去年九月六日香港民主派支持者上街示威,反对延后立法会选举,遭镇暴警察驱离。(路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