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实现中国梦 时与势在我们这边
www.wforum.com | 2021-01-13 06:10:2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昔有别! 两年前,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破天荒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并以“黑天鹅”“灰犀牛”形容可能出现的不可测的最坏处境,意味着统治中国的中共集团至少预感到正在延伸并且日趋严峻的美中贸易战给中国带来的阶段性“经济寒冬”,以及由此衍生的美国对中国的全面不信任,这一点后来在美国两大党形成对中共的共识后达到高峰。

习近平当时也许并没有想到,黑天鹅,灰犀牛统统在未来的日子出现了,这就是2019年6月爆发的震撼全球的香港反送中事件,以及该年底爆发现在还在全球肆虐的新冠病毒。从那以后开始,习近平几乎在每一次重要的会议上,都要强调北京面临的严峻局势,即使在为了鼓气不断强调胜利的时候也不例外。

当然,作为中共领导人,宣传鼓动远远比现实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新冠病毒在中国还很严重的去年二月份,习近平已经召集17万中共干部举行视频大会,显示大权在握,正在逐步取得抗疫胜利。甚至早于2018年6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也已提到,“中共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机遇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然而,习近平在今年元月11日举行的省部级第一把手讲习班上的讲话,比起以往却更显得相当地踌躇满志。习近平虽然重申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说法,然而他要强调的是在这一“大变局”中,“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习近平又指中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之大前所未有,但“机遇大于挑战”。这里很清楚地指出的是:机会在他统治的中国一边。

习近平为什么底气十足地宣布时与势是在中国一边呢?难道世界对独裁政权的警惕还不足够?也许美国总统替换在即,贸易战的紧张空气不再,习近平预感到拜登上台后大有“喘息空间”?也许香港已经“平定”,即便在当局强加香港国安法,大肆抓捕香港民主人士的黑暗时刻,西方国家再也不可能像一九八九六四事件爆发后那样制裁中国,使中国陷入空前孤立?也许在中国武汉爆发新冠病毒一年,病毒在全球造成200万人死亡,并且继续肆虐之际,习近平的中国早已宣布取得了抗疫胜利?也许,为了庆祝中共建党百周年,习近平在去年底宣布达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脱贫”目标?尽管国际社会对这个“小康社会”百般怀疑。

时与势究竟在谁一边?至少,携带经济复苏之势,习近平政权统治的专制而强大的中国愈来愈咄咄逼人,西方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法国『世界报』12日的社评题为『民主国家面对中国强权的挑战』的社评,似乎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反证习近平的自得心态和西方的忧虑?社评指出:在2021开始之际,中国似乎是原本诞生于其领土的新冠病毒的最大胜利者。

首先在经济层面。欧美仍深陷健康危机泥潭,中国经济已开始强劲增长。专家预计,中国GDP应在2028年超过美国,应在今后一两年从发展中国家进入发达国家之列。在政治层面,因为美国目前深陷川普统治末期的悲怆,给专制政权提供了一个不敢设想的揭露民主模式的最好机会。虽然,中国的形象随着世界看清其政权晦暗,铁血镇压的本来面目而变得越来越坏。连世界卫生组织也必须接受北京强制条件迟至一年后才去武汉调查病源。与此同时,面对新疆和香港遭遇的命运,国际舆论也苏醒:百万新疆穆斯林遭遇集中关押,强迫劳动,本民族文化逐渐被消灭;香港向往民主的青年一代惨遭镇压。

习近平:实现中国梦 时与势在我们这边

不过,北京却并没有因此承受外交后果。去年底,北京很高兴地看到,他们成功地强加于香港国安法,把武汉吹哨者打入监牢,欧盟竟认为完成欧中投资协议的时机来到了! 作为交换,北京含糊地许愿,有一天会加入禁止强迫劳动的国际劳工协约,以此,欧盟不仅背叛了它的价值,而且,最终很可能一无所获。谁都不可能相信习近平会开放,在八年统治时间,习所做的就是强化党国对民间和经济的控制。

世界报评论:与冷战时期巨大的区别是,我们从封闭式的敌对世纪进入互为依赖的劲敌时代,二十世纪的独裁政体最终在自身重压下崩溃,空前之处是看不到中国极权失败的迹象。那么,我们将不得不与中国打交道,但不要丧失灵魂。

独裁者习近平应该对世界报描绘的这一“互为依赖的劲敌时代”心知肚明,只是怀着强大中国梦的习近平,他的复兴中国计划,国际上从一带一路,南海军事化,与美对抗并最终通过科技制胜的目标全方位做起,国内压倒一切反对声音,党国将成为一个强大的吞噬一切自由的巨大怪物。

习近平现在以为,时势在他那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