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FBI:神秘团体正策划更大规模"武装风暴" 将席卷全美
www.wforum.com | 2021-01-12 18:23:5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内部的混乱远未结束。震惊世界的国会山事件后,为阻止川普被罢免,神秘团体正在谋划一场规模更大、席卷全美的“武装风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份内部公告警示,从本周起直至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日,全美所有50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可能爆发“武装抗议”活动。

  “1月16日至20日,武装抗议活动计划将在所有50个州的议会大厦进行;1月17日至20日,武装抗议活动计划将在美国国会大厦进行。”公告显示。

FBI:神秘团体正策划更大规模"武装风暴" 将席卷全美

      1月6日,美国华盛顿,川普支持者强闯国会山。

  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8日曾收到一个团体发来的威胁信息。该团体表示,如果川普总统在就职日之前被免职,他们将“攻”进美国各州、地方和联邦政府的法院大楼和行政大楼。

  这一团体宣称,他们计划在总统就职日当天“冲击”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美国每个州的政府办公室,无论这些办公室是否为拜登或川普认证了选举人团选票。他们暗示,若国会通过宪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罢免川普,将会发生大规模“叛乱”。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计划“叛乱”的组织是一个“武装团体”,《商业内幕》则暗示,该团体是川普的支持者。《商业内幕》援引推特的声明指出,当前关于“武装抗议”行动的相关消息已经迅速在推特中蔓延扩散。

  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后,美国政治紧张局势正急剧上升。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在任期最后几天又再度面临众议院的弹劾。据美媒消息,弹劾川普的第一项罪名就是“煽动暴动”。

  本月10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曾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宪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罢免总统川普,若彭斯拒绝,众议院将推进弹劾程序。11日,民主党议员已经正式向国会众议院提交了弹劾议案。

  警报拉响,全美加强安全防范

  在“武装抗议”消息传出之际,美国各地政府机构正在加强安全防范。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周一(11日)宣布,鉴于过去一周的事件以及总统就职典礼前不断演变的安全形势,他已经指示美国特勤局提前在本月13日启动总统就职典礼的“国家特别安全事件”行动。这一行动原定于本月19日展开。

  然而,作为美国安全协调工作的主要人物,沃尔夫却在周一当天辞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这使得美国的安全准备工作变得更加复杂。

  美国国防部周一透露,他们预计将提前审查即将部署在拜登就职典礼上的部队,以确保他们与国内恐怖分子没有联系。美国国民警卫队负责人说,到1月16日,至少将有10000至15000名警卫人员被派往华盛顿特区,为就职典礼提供更多保障。

  不过,反复煽动示威抗议的川普当前似乎正在背弃他的支持者们。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11日报道,白宫消息显示,因第59届总统就职典礼相关事宜,川普当天宣布,美国华盛顿特区存在紧急状况。川普下令提供联邦援助以支持特区的应对工作,时间为2021年1月11日至1月24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