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好戏刚开始:支持川普的“民兵组织”招兵买马,准备恶战拜登
www.wforum.com | 2021-01-11 18:56: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戏刚开始:支持川普的“民兵组织”招兵买马,准备恶战拜登

距离1月20日拜登入主白宫的就职仪式越来越近了,可一切又充满变数,在发生国会山被冲击的严重事件后,川普号召他的支持者回家,并谴责了故意捣乱者。川普真心讨厌这些支持者吗?未必,最近,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就在民众冲击国会时,川普和儿子女儿在不远处观看并欢呼。

当然,这次严重事件引发倒川狂潮,白宫不少官员提出辞职,包括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等。副总统彭斯也与他对立起来,国际政要,德法意,甚至传统盟友加拿大总统也对他表达不满,美国式民主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耻辱。

政敌洛佩西接连发难,她让彭斯代替川普行使权力,给出24小时的期限,否则会再次动用弹劾程序罢免川普。更让川普恼火的还是自己被禁止在网上讲话了,推特、脸书的账号都被禁了。这是个大事,说话自由,这不是美国的象征吗,发生在现任总统身上,这真的是讽刺。

但是,要说拜登会一路绿灯,川普已经完全失败,显然还早,川普从来没有承认失败,只是承诺20号会交权,拜登就职仪式上,川普已经明确表示,不去参加。

而支持川普的人还没有低头,他们准备20号前还要闹事,现在看来,1月20号,会像6号一样,将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6号冲击国会,20号会发生什么?

目前的美国军队如临大敌,来自6个州的5000多名军人已经到达华盛顿,确保拜登就职顺利,而在这之前,他们将弹压地面,配合其他武装力量完成执勤。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在1月9日表示,这些国民警卫队员有权使用致命武器。

川普一方也暗流涌动。最近,美国最大的民兵组织“守势者”大量招人,还疯狂采购枪弹,民兵组织撂下狠话,称该组织不承认拜登在大选中胜利,他们认可川普的“选票舞弊”说法,不经过完整调查,他们会一直认为川普还是他们的总统,他们会在20号前惹事,还会在20号捣乱,如果不成功,他们将一直死磕拜登,哪怕付出惨重代价。

与美国国民警卫队相比,这些民兵组织带有半官方性质,但也代表美国基层民众,他们的战斗力并不弱,身上携带各种武器,这些人非常喜欢川普的美国优先、单边主义的政策,也得到了好处。一个名为“誓言守护者”的民兵组织表态,“已做好准备,川普一个电话,我们就会接受他的指挥。”另外,“红脖子"、“联合爱国者”、“民兵项目”等多个民兵组织同样表达了对川普的支持。

“这造成了一个相当危险的局面。”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高级讲师、政治学专家阿列克谢祖金对CNN说,“川普仍然有一定的民意基础,现在他仍然是总统,有很大的权力,政界,支持他的人也不少。权力真空期间发生什么?一切都难以预料。”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