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禁令困境未解 抖音再因涉黄被北京顶格处罚
www.wforum.com | 2021-01-09 05:14: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禁令困境未解 抖音再因涉黄被北京顶格处罚

据中国“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1月8日通报,近期,根据民众举报线索,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对“抖音”平台进行约谈,对其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行为作出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

通报指出,经查,“抖音”平台中个别主播在直播中存在性挑逗、性暗示和抽烟、说脏话等行为,部分直播间评论弹幕存在低俗内容;个别主播直播的游戏未经审批,且含有血腥、暴力、恐怖等内容;部分主播和平台用户通过发布微信号、二维码等方式引流到其他平台进行违法违规活动。经执法人员勘验取证,相关内容属于“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对此处罚,中国官媒新华社发文评论称,此举释放一个很明确的信号——不管什么平台,都要守规矩。

评论称,不能把快速发展变成野蛮生长,更不能把丑行恶俗当成流量和卖点!为了赚取流量而突破底线去迎合少数人的低级趣味,或许能赢得一时利益,但背离了人们对内容生产的更高需求和审美期待。而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更是法律所不能容许的。

新华社文章强调,“抖音”被罚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互联网平台不论大小,监管面前均应一视同仁。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办通过“净网”等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多家头部互联网企业被约谈整改,向整个行业安全发展释放出严格监管的信号。

值得一提的是,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则在日前中美关系紧张中,被美国政府以国安疑虑为由下令禁用。

公开消息显示,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任期内总共对TikTok颁布了两道禁令,其一为2020年8月6日由川普援引《国家紧急经济权利法》要求TikTok从应用商店下架,禁止美国个人或企业为TikTok提供技术服务;其二是8月14日由川普根据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要求TikTok必须剥离或者出售TikTok美国业务。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