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欧投资协议最后一刻 北京的伎俩被识破
www.wforum.com | 2021-01-08 23:00:41  南华早报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华早报》1月8日报导说,在中欧投资协议同意前11个小时,中共当局欲塞入对欧盟国家华为禁令的惩罚条款,对限制华为和其它中国电信企业进入的欧盟国家一些利益进行限制。但被欧盟代表拒绝。

中欧投资协议最后一刻 北京的伎俩被识破

  根据该媒体获得的中欧投资协议草案文本显示,北京政府不希望对限制中国电信企业的欧盟国家的企业提供电信行业的利益。

  该条款最终被欧盟谈判代表删除,欧方资深官员表示,这是中方谈判惯用的“经典”招数。

  报导称,该条款出现在12月11日的谈判文本草案中,但被欧盟谈判代表划掉;对比双方几周后最终敲定的双边投资协议,表明这一条款没能成为最终协议内容。

  中欧投资协议谈判历时7年,旨在为欧洲企业在中国提供更好的市场准入和贸易条件。

  12月3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通过视频连线,与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内的欧洲领导人共同宣布完成这一协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一直是这份协定的主要推动者,尽管受到多方面的批评,她仍在反对声中推动欧盟各国敲定这份拖了很多年的中欧投资协定。德国目前是欧洲理事会的轮值主席国。

  协定期望能让欧洲企业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并改善竞争条件;德国大型车企等企业会受益更多。

  不过该协议不仅引发美国批评,协议能让欧洲企业受益的真实程度以及对中国人权的漠视都倍受外界质疑。

  报导举例说,投资协议中有一条是,为欧洲企业提供50%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所有权,但必须要有在中国托管云计算的许可证。

  这意味着,如果中共当局不批准许可证,欧洲企业仍无法在华获得50%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所有权。许可证向来是中共当局限制外企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手段之一。

  而且该条款的注脚处还写到:“中方保留不向那些在法律或政策上阻挠或任意歧视中国电信企业的国家投资者开放这项服务的权利。”

  有消息称,中方的这一突然更改对欧盟来说是完全不可接受的,随后该脚注被欧方代表用黄色突出显示,并用蓝线划过。

  这一条款对应的解读是,中共当局将冻结来自欧洲国家的企业的云计算接入,如果这些国家不允许像华为这样的中共控制企业接入其5G网络。

  该文件草案并非最终确定的协议,接近会谈的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和欧盟领导人确认的最终文本可能会在下周初发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