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驻联合国代表13日将访台 外交部国台办接连警告
www.wforum.com | 2021-01-08 19:07:00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驻联合国代表13日将访台 外交部国台办接连警告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右)与“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左)见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三(6日)宣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凯莉·克拉夫特将访问台湾。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使团宣称,该代表将于1月13日至15日访台。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强调,蓬佩奥的声明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1月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也就此作出明确承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华春莹指出,我们看到一段时间以来,川普政府内少数反华政客不断上演“最后疯狂”,不择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坏中美关系,服务其个人政治私利。这种伎俩逆历史潮流而动,违背两国人民友好民意,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华春莹称,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破坏中美关系的言行。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利益,美方必将为其错误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当天也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坚决反对美方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台湾问题上采取严重错误行动。民进党当局出卖民族利益和台湾民众利益,顽固“倚美谋独”,一条道走到黑,必将自食恶果。

  不少台网友7日就美方行动表示强烈不满。

    有台网友直呼“又不知道来要什么了!恐怖可怕的美国”“都要下台了,就别来搞事”。

  还有网友讽刺“只会制造烟硝火味,多为地球做点善事吧!”

  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教授宋兴洲此前曾表示,蔡当局对美的谈判方式严重失误,台湾不仅不能从美国得到好处,反而要警觉两岸关系会因此受到重挫。他表示,两岸政治目前已经零互动,这时候台当局再配合美国的撩拨作秀,到时台湾恐面临双输局面。

(0)
相关新闻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