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谁说金与正失势?朝鲜劳动党换血她获重用…
www.wforum.com | 2021-01-07 04:50:2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韩5日召开第八次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与2016年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相比,与会领导班子成员总人数(39人)虽未发生变化,但多达近七成五(29人)的高官被更换;专家预料今届大会将公佈更多高层人事调动。

谁说金与正失势?朝鲜劳动党换血她获重用…

金正恩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右)获重用。(美联社)

南韩媒体报导,新亮相的官员大多为在过去五年间因工作业绩突出获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提拔的干部。值得关注的是,金正恩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和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赵甬元成为领导班子一员。劳动党政治局常务委员崔龙海、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炳铁、内阁总理金德训、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奉珠、党副委员长金英哲等九位高官未被更换。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与会者都没戴口罩,座位也未隔开,并未落实防疫规范。北韩坚称境内没有新冠病例,但专家质疑。

无份上台的与会党代表人选亦有明显变化,军人代表数目较上届少一半,行政、经济部门的代表和草根党员倍增,党政部门的代表亦比上届多。

苹果日报报导,金正恩上台后,大肆革除其父、已故领袖金正日的多年亲信,削弱原本权重的人民军权力,并提拔他自己较年轻的亲信,但有分析指,经济官员和草根党员的与会机会增加,反映他想将今届大会塑造成振兴北韩经济的起点,以及倾听普罗大众之声的机会。

谁说金与正失势?朝鲜劳动党换血她获重用…

北韩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高官云集,大会现场座无虚设,没有人戴上口罩。(欧新社)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