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痛批“暴民煽动叛乱” 喊话川普
www.wforum.com | 2021-01-06 23:24:3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三(1月6日),川普总统的支持者在国会联席会议召开之际冲进国会大厦,抗议大选舞弊。拜登和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呼吁川普要所有抗议者撤离国会大厦。

周三下午4点左右,拜登发表电视讲话说,川普“现在”应当在电视上向抗议者发表讲话,叫他们回家,并称这是“叛乱”和“近乎煽动叛乱”。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说,她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写道,他们“正呼吁川普总统要求所有抗议者立即离开美国国会大厦。”

同时,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也呼吁抗议者做出退让。

拜登痛批“暴民煽动叛乱” 喊话川普

“这(种行为)非常不符合美国……此时此刻,看到我们国家变成这样,我无比的悲伤或失望⋯⋯这不是美国的行事方式。这不受第一修正案的保护。现在这必须停止。”他说。

麦卡锡早些时候说,他听到国会大厦内传出枪声。录像似乎显示一名妇女被枪击。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尚未发表声明。

川普说,他“正要求美国国会大厦的每个人都保持和平”,并补充说,“不应实施任何暴力”。

“请记住,我们是遵守法律和秩序的党派——尊重法律以及我们穿蓝色制服的、杰出的男人和女人。谢谢!”他在推特上写道。

当天稍早主持国会联席会议的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已在护送下离开参议院。

彭斯发推文说:“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和破坏活动必须停止,现在必须停止。参与其中的任何人都必须尊重执法人员,并立即离开大楼……和平抗议是每个美国人的权利,但对我们国会大厦的这种袭击将不会被容忍,涉案者将被依法起诉。”

国会警察(Capitol Police)告诉众议院议员,从他们的座位下面拿出防毒面具,并准备戴上。当有人试图进入众议院会议厅时,会议厅前门的警察拔出了他们的枪支。

警察命令会议厅内的人为安全起见卧倒在地。

国会认证选举人票,通常只是一种形式。这次预计会持续数小时,因为一些共和党议员正努力从亚利桑那州开始,挑战一些州的选举人票。

在此之前,麦康奈尔对这项努力发出谴责。他说:“如果这次选举仅仅因失败方的指控而被推翻,那么我们的民主就会陷入死亡漩涡。”

华盛顿DC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下令从周三下午6点开始实行全市宵禁12小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