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美将举办"政治军事对话" 台媒:川普的鸿门宴
www.wforum.com | 2021-01-06 19:19: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美将举办"政治军事对话" 台媒:川普的鸿门宴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5日晚公布,北京时间7日上午7时30分将举行美台政治军事视频对话,由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库柏出席并发表谈话。

  台湾“中央社”6日称,台湾方面将有“外交部”和“国防部”官员参与,双方预计就区域情势、台美军事合作及军售议题交换意见。台“外交部”6日声称,基于台美互信及默契,不便对外透露台美对话管道的具体细节。联合新闻网6日称,台美政治军事对话会议行之有年,美国国务院高调预告相当罕见。此前在2019年8月,库柏就曾在推特上公布与时任台北驻美代表高硕泰的会面合影,强调对美台政治军事对话的承诺,以促进“台海和平与稳定”。

  针对台美即将举办军政对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这么做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敦促美方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并批评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甘当棋子只会给台湾带来深重灾难。

  “川普(川普)的鸿门宴”,台湾《中国时报》6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川普1月20日即将卸任,可预见这场对话,美方无论给台湾什么承诺都难以兑现,但川普团队临走还急着搭桥,用意很明显,就是希望未来双方还能继续合作。美国政界背后都有各方利益团体的支持,蔡英文去年8月在美国总统选战打得火热之际,突然宣布开放莱猪(含瘦肉精美猪)进口,究竟是美方哪个单位的要求?蔡至今讳莫如深,但无论如何都是做球给川普团队,背后也有美国肉商的利益纠葛。而在确定落选后,川普团队近来与台湾的往来更加积极,去年11月美海军印太情报总指挥官史达曼曾低调抵台,当时台军方人士就猜测应该是在强化团队卸任后双方联系的渠道。文章直言,川普是商人出身,与各方利益都有很深的纠葛,这场对话看来又是一场像卖莱猪一样的“鸿门宴”。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