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被反噬,支持者领袖被捕,连他自己都将面临刑事指控
www.wforum.com | 2021-01-05 18:48: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难怪有媒体将2020年的美国大选称之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危险的大选”, 川普的耍赖,让一向被标榜为“民主灯塔”的美国,因为这场充满“黑幕”的选举,沦为了全世界的笑柄。

即便是选举结果已经尘埃落定,但川普却仍不愿意认输。随着国会联席会议宣布大选结果、并正式确认 拜登胜选的日子到来,川普的反扑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疯狂程度,甚至陷入了一种癫狂状态中。

川普被反噬,支持者领袖被捕,连他自己都将面临刑事指控

据《华盛顿邮报》披露,日前,川普在给佐治州州务卿打电话时,就语无伦次地一次次重复“我不可能输掉佐治州,不可能,我在那里赢得数十万张选票”等毫无证据的说法。甚至还威胁如果对方不进行重新点票,将会面临刑事指控。

不过,川普的癫疯并不影响他“赢得大选”的决心,他一面号召其支持者前往华盛顿,参加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同时,他日前搭乘总统专机,如约来到佐治州,向其狂热的支持者发表“获胜演讲”,给本来就已经尘埃落定的美国大选结果,留下了诸多的悬念。

毕竟,川普及其支持者都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在1月20日拜登证实入主白宫之前,试图通过各种极端手段进行“最后一搏”。还有更致命的,在参议院,至少11名共和党籍议员已经进行表态,声称他们将会在国会联席会议确认拜登当选的当天,否决部争议分州的投票结果。

不过,川普及其支持者的这种“最后一搏”,在给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的同时,也把自己陷于孤立无援的困境中。日前,10位前国防部长在媒体发表公开信,呼吁美国军队不要被卷入美国的政治纠纷,以此来切断川普动用军队篡改大选结果的后路。

军队被排除在这场大选纠纷之外,让川普的反对者们底气大增。就目前美国的政治形势而言,站在川普以便的人越来越少。当地时间5日,超过170家的美国企业老板联名致信国会,要求他们赶紧确认拜登在总统大选中获胜的结果。原因是他们“受不了川普的折腾”。

实际上,抵制川普的,何止只有他的政治对手和讨厌他的人,就连共和党内部的大部分人,也都受不了川普这样无休止的折腾。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已经承认白等获胜。日前,多名共和党前大佬也发表联合声明,警告共和党内部的部分议员,不要跟着川普一起闹腾了。

随着共和党大部分议员的“倒戈”,形势逐渐朝对拜登有利的一面发展。拜登虽然还不是正式的美国总统,但几乎全美的强力部门都站在他一边了。所以,针对川普支持者有可能发动的骚乱活动,华盛顿特区官员和警方对川普支持者发出严厉警告,要求他们“最好不要带枪参加示威抗议活动,如果被发现有人这样做或者煽动暴乱,他们将会被捕”。

另外,为了避免川普支持者的示威抗议活动演变成为暴乱事件,当地时间4日,代理国防部长米勒批准了华盛顿市长的申请,同意派遣国民警卫队进驻华盛顿特区,协助当地警方维持秩序。很显然,众多强力部门同时出手,已对川普形成铜墙铁壁的合围之势,防止川普因狗急跳墙而挑起内乱。

获得众多强力部门支持的拜登新政府,趁机提前动用总统权力,对川普的支持者、甚至他本人出手了。据观察者网报道,当地时间5日,作为川普铁粉的“骄傲男孩”领袖塔里奥当天抵达华盛顿时,警方拦截了他所乘坐的汽车并予以逮捕,罪名是“去年12月一次川普支持者游行活动中损坏财产”。

很显然,华盛顿警方通过擒贼先擒王的手段,将川普铁粉领袖实施逮捕,在震慑其他成员的同时,也瓦解该组织的凝聚力。这对川普整个的翻盘行动而言,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除了铁粉首领被捕外,川普自己也将面临刑事指控。据央视新闻报道,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克莱本表示,现在弹劾川普已经没有意义,但川普与佐治州州务卿的通话涉嫌违宪,应该进行调查。对此,有美媒指出,一经坐实川普有违宪行为,他将很可能会受到刑事指控。

很显然,随着拜登在美国所受到的支持越来越多,川普想翻盘大选结果的希望也随着越来越渺茫。但所谓开弓没有回头箭,就目前的这种形势来看,川普似乎并不打算就此在拜登的面前跪下。原因很简单:他实在输不起了。

看来,在大选纠纷问题上,川普现在已是骑虎难下。毕竟,如果继续挑战 美国选举制度,最终引发内乱,他有可能会沦为造成美国分裂的“历史罪人”。相反,如果输掉此次大选“战争”,川普则会身败名裂甚至还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一句话:2021年,川普太难了!

(0)
相关新闻
拜登就职演讲比川普的水平差了一个奥巴马历史正在惊人重现?美国要重演1876年总统大
川普呼吁“进京勤王”,美国将“二圣临朝”爱泼斯坦还活着,神秘推文揭川普底牌?
克鲁兹参议员联盟反对战场州选举人票声明从中华民国败走看今天的美国
川普的大决战刚开始 是时候拯救美国的未来美国大选后 沉默的中国官方和看热闹的中国
美国大选2020:川普与拜登 谁能得到华人的选战白热化 川普要复制逆转胜剧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大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