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圣诞清晨"预吿式自爆":追缉田纳西"炸弹客"
www.wforum.com | 2020-12-26 16:14:32  转角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你听得到这则语音讯息...请马上逃命!炸弹要爆了。"美国南方田纳西州的首府纳什维尔市,25日清晨6点30分发生一起"阴谋爆炸案"——一辆停在市中心的白色露营车,耶诞节清晨不断自动广播著"自爆预告",并以电脑合成声于6点15分开始爆炸倒数,接著就在准点状况下,炸出一个数十公里外都能目视的巨大火球。

儘管爆炸案发生在闹区,但时逢耶诞节清晨且自爆车辆不断发出警告倒数,因此周边居民大多成功撤离,爆炸事件仅3人轻伤;警方事后虽发现"不明尸块",但尚未确定是人类遗骸。目前纳什维尔周边正封锁宵禁,但无论是地方警察还是FBI,事前都没有收到任何犯罪预警与动机宣告,因此"谜之炸弹客"究竟是谁?无端自爆却提前警告究竟所为何事?也引发了美国南方各州重案追凶总动员。

纳什维尔的爆炸案,发生在首府市中心的"第二大道"与"商业街"的AT&T电信大楼门外,该区本是纳市最热闹的街区,但因为时逢耶诞节当日、疫情高峰与隆冬清晨的关係,事发街上几乎没有店家与行人,这也幸运地——或故意地——使最终伤害降至了最低。

警方表示,肇案的"自爆卡车"是一辆白色旧式露营车。根据市区监视器的比对,该车是在25日清晨就开进了纳什维尔,但具体是什麽时间才停靠就位?驾驶的特徵为何?直到26日凌晨警方的比对都还没有线索。

该车停在第二大道后,清晨6点左右,纳什维尔警方就接到了不明报案,宣称在AT&T大楼"听到了枪战枪响",但匆匆赶赴现场的警察队伍却没有发现任和开枪迹象,反而发现了这辆"可疑违停"。

圣诞清晨"预吿式自爆":追缉田纳西"炸弹客"

图/美联社

不料,当警方与街上的目击者开始朝车辆接近时,这辆驾驶座无人的白色露营车,却突然开始"广播讲话",并以电子合成的女性声音,从车内大声广播:

"现在马上撤离!这裡有炸弹,炸弹在这辆车上,马上会爆炸。"

露营车大声讲话,甚至还预告自爆的状况,让现场警察与街坊邻居极为错愕,但露营车不给众人反应时间,就马上宣布:

"自爆倒数现在开始,你们还有15分钟逃命"

目击市民向地方大报《田纳西人报》表示:露营车大概在6点15分开始扩大示警,并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读分"倒数,

"如果你听得到这则语音讯息...请马上逃命!炸弹要爆了,你还有13分钟。"

圣诞清晨"预吿式自爆":追缉田纳西"炸弹客"

图/美联社

虽然炸弹客在自爆之前,明白地留下了15分钟的撤离指示,但对于错愕且毫无准备的市警来说,这麽短的倒数时间,根本不够召集防爆小组。因此值班指挥官只能当机立断,马上下令现场警察"逐户通报撤离市民",试图在最短时间内把人命伤害降到最低。

"倒数计时广播得非常大声...虽然有点怪,但我必须坦诚地说:这个炸弹客给了平民蛮充足的逃命空间。"

幸运撤离,但自家阁楼公寓被炸得半毁的的对街居民威廉斯(Betsy Williams),向《田纳西人报》表示:虽然警方没有查到任何枪战的迹象,但他们一家当天却在清晨4点30分,就被"枪弹的连续射击声"惊醒,这段分成好几波、没有其他衝突声响的开火枪声(可能是对空鸣枪,但目前已无法查证),让众人不得安寝,没想到不久之后就出现自爆广播。

因为自爆露营车的广播实在太吵太尖锐,大部分的居民都吓得马上逃命,并撤离到附近的体育馆。之后,威廉斯一家以为"倒数时间好像差不多了...没爆炸的话应该只是恶作剧",所以迳自离开避难地,意图步行回家收拾行李——谁知说时迟那时快,清晨6点30分,白色露营车仍准点自爆,除了直接炸毁事发街区外,更炸出了一个十多公尺高的巨型火球,就连数十公里外的高速公路都能感受到巨响,并目击了夸张的刺眼火光。

所幸冒险回家的威廉斯一族当时仍在半路上,除了目睹自家被炸到外露之外,全族与家裡的猫都平安没有受伤。

圣诞清晨"预吿式自爆":追缉田纳西"炸弹客"

图/美联社

圣诞清晨"预吿式自爆":追缉田纳西"炸弹客"

图/美联社

圣诞清晨"预吿式自爆":追缉田纳西"炸弹客"

图/法新社

由于撤离封锁线的成功疏散,除了被一名震波冲飞的警察...等周边3人轻伤之外,截至26日清晨为止,全案并没有人员死亡。唯案后火场清点时,警方鑑识组于爆炸周边发现了"不明尸块",仅管怀疑是人类的肌肉组织,但该残骸仍须确认、尚无法判断身份或是何种生物。

"从联邦政府到地方警局,各级执法单位事前都没有收到犯罪预警...目前我们还没能锁定任何嫌犯设定、犯罪动机...整起事件,对大家来说都是彻头彻尾的『意外突袭』。"

事发之后,田纳西州与纳什维尔市政府,也联手各级警队与FBI,即刻封锁了纳什维尔——除了全城紧急宵禁,市区联外的快速干道也都全面封闭——与此同时,由于爆炸案发生在AT&T电信大楼外,据称破坏了的的AT&T的讯号交换设备,因此以田纳西为首的美国南方各州,也一度出现了大规模的"电信塞车",各种电信、网路、有线电视讯号都受到了程度不等的断讯损害。

直到週六清晨,FBI都还没有完成嫌犯的设定比对,警方仅对外公布一张"白色箱型车的监视器照片",但车牌、车型、驾驶人特徵或车辆资料与注册行迹,受限于耶诞节与错愕突袭的各级警方都还完成清查,整起炸弹自爆事件亦因此无法定性,尚不知是否与"本土恐怖攻击"有关。

圣诞清晨"预吿式自爆":追缉田纳西"炸弹客"

图/美联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