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限电蔓延京沪?北京多城区开始"轮流停电"
www.wforum.com | 2020-12-23 04:14:57  lu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限电蔓延京沪?北京多城区开始"轮流停电"

中国大江南北多省限电,引发民众担忧。日前上海和北京也发出局部地区停电通知,其中北京多个城区"轮流停电"。官方声称"正常检修",但外界质疑变相限电。

北京丰台区社区论坛"丰台杂谈"日前发通知,从週一至週五(21日至25日)每天停电几个小时。停电范围週一在新村街道万柳园社区,其它时间在太平桥街道办事处三路居社区。

另据"今日头条"发出的停电通知,北京市停电范围并不限于丰台区。通知称,北京市週二(22日)上午7点至晚间6点实施停电,涉及范围包括西城区、东城区、丰台区与昌平区的部分街道。週一,在同样的时间段也曾实施停电,涉及范围不互相重叠,疑似在"轮流停电"。

不过,相关报导稍后被删除。

此外,上海市电力公司也发出通知,称週二早上6点30分至晚上6点停电近12个小时,停电范围包括唐家湾路、新河马路,新河镇等路段。当地官方称只是"线路检修"。

在此之前,浙江、湖南、江西和内蒙等地都发出限电通知,措施包括限时停电、关闭小工厂、下半夜关路灯等。浙江还要求限制使用空调。之后广东、深圳等城市也出现部分地区无预警停电,官方称"线路故障"。

各地限电给民众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南方限制空调使得取暖困难,浙江义乌、温州等地大量小工厂被迫停业,也引发了民怨。

限电蔓延京沪?北京多城区开始"轮流停电"

限电蔓延京沪?北京多城区开始"轮流停电"

丰台区停电通知。(网页截图)

这些限电或停电通知都未说明原因。中共官方称限电原因是"节能减排"或"工业恢复太快"等等,但网民并不相信官方解释,纷纷猜测背后真相。

许多网民将限电归因于中共停止进口澳大利亚煤炭的政治报复行为。多方报导显示,停购澳煤或已引起中国发电用煤供应不足,官方正努力加紧进口煤炭。彭博社最新消息指,中国又将有大宗澳州煤炭进口。

另外,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分析指,当局可能是为战时可能出现的状况做预演。而中国环境问题专家王维洛认为,这可能是中共为下一次的电费涨价做舆论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