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晶片巨头排名:美国独占六家 华为跌出前十
www.wforum.com | 2020-12-21 04:42:56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晶片巨头排名:美国独占六家 华为跌出前十

全球知名电子产业市场情报的提供者集邦科技日前发佈了《全球前十大IC设计公司第三季营收排名》,美国高通(Qualcomm)排名第一,中国华为遗憾跌出前十。

榜单中,美国除了佔据六家企业,并且包揽前三名,分别为高通、博通(Broadcom)与英伟达(Nvidia)。

集邦的报吿显示,因为高通已经迴归苹果(Apple)供应链,受益于iPhone 12系列新机的发佈,高通的5G Modem与无线射频晶片需求大幅上升,所以高通以第三季度49.67亿美元的营收超越博通成为全球第一。而位居第二的博通第三季度营收也达到了46.26亿美元,按年增长了3.1%。

在增长速度方面,主要在笔记本电脑、电脑主机等方面发力的英伟达和超威(AMD)均表现不错。英伟达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5.7%,增长速度位列第一;而AMD的营收达28.01亿美元,按年增长了55.5%,增长速度仅次于英伟达。

集邦表示,儘管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衝击,但远距离办公和教学仍将持续带动笔记本电脑、网络通信等产品需求的上涨,因此预计2021年全球IC设计产业仍会持续增长。

榜单中第四名至第十名公司分别为:联发科技(MediaTek)、AMD、赛灵思(Xilinx)、瑞昱半导体(Realtek)、联咏科技(Novatek)、美满(Marvell)、戴泺格半导体(Dialog)。

此外,海思不在该榜单前十名之内。此前拓墣公布上半年TOP10名单时表示,海思受到美国禁令不断升级的影响,无法再发挥对华为各产品线的晶片自给功能,在中美关係未见好转的前提下,海思下半年将发佈最后一款麒麟处理器,而且其他晶片恐面临类似的状况。

而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C Insights发佈的2020年上半年全球十大半导体厂商销售排名(包含製造商),海思位居第十名,相比2019年提升了六位,从销售额看,海思半导体上半年营收52.20亿美元,按年增长49%。联发科、瑞昱半导体、联咏科技均不在前十名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