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经济惩罚不停 北京传正式封杀澳洲煤炭
www.wforum.com | 2020-12-15 04:44:1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济惩罚不停 北京传正式封杀澳洲煤炭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 表示,《澳中自由贸易协定》与世界贸易组织的所有条款都应该得到维护与尊重。

根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网周日(12月13日)报导,中国将禁止进口澳大利亚煤炭,澳大利亚也出面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保护澳洲产业。

根据《环球时报》,中国最高经济规划师在12月12日批准电厂进口煤炭,除澳大利亚外,没有通关限制,以稳定煤炭采购价格。

其中分析师还强调,中国有多种煤炭来源,包括蒙古、印尼和俄罗斯,也引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能源研究室主任王永中说法表示:“因为中澳关系不断恶化,澳大利亚正在逐渐失去中国市场。”

根据路透社,此消息一出,周二(12月15日)表示,他将寻求一切途径维护本国企业的权益。

他对记者说:“我们已经看到澳大利亚与中国的贸易出现了普遍中断的模式。”并说:“有据可查的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一些船只在向中国卸载澳大利亚煤炭的部份受到了延误。”

ABC中文网报导,自今年10月以来,中国已非正式禁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数十艘散货运煤船滞留中国港口等待清关。上个月,中国当局声称是“环保问题”导致对澳大利亚煤炭的清关延迟。最近几周,澳大利亚的运煤船更是一直滞留在中国的港口之外,令人对中国这个139亿澳元的煤炭出口市场感到担忧。

报导提到,伯明翰呼吁中国当局澄清《环球时报》的报道。他认为,如果报道的内容准确无误,那么此举“看上去是对澳大利亚煤炭采取了歧视性的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