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羞辱黎智英 为习近平压惊
www.wforum.com | 2020-12-15 04:18:12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羞辱黎智英 为习近平压惊

从黄之锋、周庭到黎智英,说明习近平已下了决心一路走到黑,因为不这样做,便难以纾解他内心的恐惧。

卓然评论文章:当独裁者感到恐惧的时候,最本能的反应就是想用杀人来压制内心的恐惧,因为他相信血馒头可以治百病延年益寿。

香港没有死刑,不能从根本上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于是只好在形式上加重戏份,用来强化观众印象,意外铺陈出这齣荒谬剧的滑稽效果。黎智英被追加控告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9条“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刑期是十年以上或无期徒刑,国际人权日的隔两天,西九龙法院开庭,黎被以铁鍊五花大绑提讯,林郑月娥指定的法官以“有罪推定”不准保释,谕示关押到明年四月再审。

黎本人身形伟岸,两名押他的法警只能与他齐头,林郑应该请求中央派当年押解薄熙来的北方壮汉入港支援,更能凸显老鹰抓小鸡的夸张效果。从黎智英表现的意志来看,俯首认罪的可能性很小,香港采公开审判恐有碍观瞻,因此也不排除日后被当成“送中”秘密审判的样板。

中共政权以暴力杀人起家,血腥镇压是他们的拿手好戏,不提当年沙场出身的那班老革命,如邓小平直到89年都还不惜动用军队屠杀学生,即始是江泽民、胡锦涛这些接班梯队,必要的时候“依法治国”杀起人来也毫不手软,但这招只能用来惩治盗匪,对付政治上的思想犯必须“文明”一些,比照刘晓波关到死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黎智英已经72岁了,此去只怕凶多吉少。

台湾五十岁以上的一代对此并不陌生,因为四十一年前“美丽岛军法大审”也上演过这一幕,但蒋经国毕竟比较文明一些,知道五花大绑绝对是最后一招,不到走投无路不能轻易动用。

香港被英国绅士统治了156年,留下了不错的法治根基,但习近平一上台,什么事情都不对劲了,为了修理铜锣湾书店一伙人,还干出跨境绑架这一招,但后来嫌太麻烦,于是搞出一个“送中条例”风波,不料香港也就从此永无宁日了。由此来看,当年邓小平当年执意收回香港,对中共政权可能是个致命的错误。

习近平是自比秦皇汉武的一代雄主,又肩负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他要操办的应该是中美博奕这类的头等大事,许多人一定很不解,对付小小弹丸之地的香港,何须用牛刀来杀鸡?从黄之锋、周庭到黎智英,说明他已下了决心一路走到黑,因为不这样做,便难以纾解他内心的恐惧。

恐惧什么?当然是恐惧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恐惧到必须以杀鸡儆猴来压惊,对比于十四亿这头大猴子,一旦有样学样起来还得了,香港不过是一只小鸡,杀之何足惜?黎智英被五花大绑这一幕,对香港来说,不过是多制造出一个烈士罢了,真正的目的是做给猴子看的。

我不知有多少香港人会因此感到恐惧,但我知道感到愤怒的一定比恐惧者多,羞辱黎智英,足以说明习近平内心的恐惧,已经绷到了临界点。

※作者为自由评论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