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翟东升所指“中国的老朋友”是拜登?“吹牛!”
www.wforum.com | 2020-12-14 04:08:19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翟東升表示:「我們在美國的權力核心圈我們有我們的老朋友。」   圖:達志影像 / 美聯社

翟东升表示:"我们在美国的权力核心圈我们有我们的老朋友。"   图:达志影像 / 美联社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的次子杭特(Hunter Biden)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因遭媒体爆料"电子邮件丑闻"而被川普阵营控诉和中国"往来密切",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係学院副院长翟东升的一段演讲影片最近在美国网路疯传,他在这影片中谈到中国对美国权力精英的影响时说:"咱们在上边有人",被解读为北京与杭特有商业利益关係,能藉以影响华盛顿决策。经媒体报导后,美国总统川普也在推特上转发,让中国介入美国政商界的话题再次引起讨论。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被称为"习近平智囊团成员"的翟东升11月底曾以"中国金融开放会引来华尔街之狼吗?"为题发表演说,指称北京在美国的权力核心有重要影响力,可以通过商业关係影响美国。该影片最早流传于美国流亡的中国人士和自媒体记者之间,后来受到欧美媒体的注意。这段影片后来在中国的微博上被删除,Youtube也以侵犯版权为由予以下架。

翟东升在影片中表示,中共最终在中美关係中可以搞定一切的麻烦。他说:"前边川普政府跟我们打贸易战,我们为甚麽搞不定川普政府?为甚麽以前1992年到2016年之间中美之间各种问题都能搞得定,两个月之内搞定?就是因为咱们上边有人。我们在美国的权力核心圈我们有我们的老朋友。"

翟东升并提到,在川普政府前的20多年间,中美之间各种问题都能搞定,例如1993年发生的银河号事件,1999年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以及2001年南海撞机事件。这些事情都能在"两个月之内搞定",他甚至自信满满地对台下中国企业家宣称,以金钱收买和黑社会"讲道理"的手段攻陷美国政商界无往不利。

翟东升以中国领导人习近平2015年访问美国之前,他在美国参与一次为习近平出访暖场的行动为例,指此次行动是要在华盛顿的一家书店为习近平《习近平谈治国理念》英文版新书宣传开发布会,但由于书店当日已被预定,提案起初遭拒绝。翟东升在演讲中毫不避讳说:"我说,你告诉我,哪位作者把这个场次定下来了?啥意思啊?天下没有美元搞不定的事情,是吧?如果一块美元搞不定,我就两块。当然这是我的工作方式",但还是被书店老闆拒绝。

翟东升接著说,后来出现一位拥有3个国籍并拥有北京户口,在北京有一座四合院,能说一口流利北京话的犹太老太太,通过类似美国电影"教父"的方式"讲道理"把事情办好了,最后让书店老闆"满脸黑",虽然不情愿但还是安排员工排桌子排椅子,原来那名犹太老太太真实身分是华尔街著名金融机构的亚洲区总裁。翟东升还意有所指地说:"拜登的儿子被川普说,你在全球有基金公司,发现没有?谁帮他建的基金公司?明白吗?这裡边都有买卖。"

这段谈话曝光后在美国掀起讨论,美国《福斯新闻》报导指称翟东升的言论是中国影响美国政治精英的铁证,是川普上台后才制止了两边的"勾结"。《福斯新闻》强调,翟东升的讲话暗示中国与杭特有商业往来,杭特以前的合伙人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也在节目中受访谈到了拜登家族同中共的联繫,甚至说拜登入主白宫后可能会受到中共影响。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则批评翟东升说:"有一些中国学者,喜欢吹嘘和夸大自己与高层人物关係的故事,以寻求关注和提高知名度,用这类人讲的故事来判断中美关係是不明智的。"但他之后又改口称:"美国对华舆论战猖獗,咱们哪能光靠外交部新闻司的『三剑客』顶著?"

而美国《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指出,翟东升公开场合的讲话没有暴露什麽惊人秘密,只是有些夸大其词而已,中国没有那麽大的本事,美国政治精英也没有那麽容易被收买。很多中国媒体认为翟东升指北京在华盛顿高层有人,根本是在吹牛。但中国另外一些智库学者不愿正式评论翟东升视频风波,仅私下说翟"讲话不小心",相较而言,翟东升是比较严谨的学者,不属于哗众取宠那一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