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再批四军老虎 分析:习有高度不安全感
www.wforum.com | 2020-12-08 03:39:2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再批四军老虎 分析:习有高度不安全感

近日中共军报再提军中四死老虎: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合成图)

近日中共军报刊文再度批军中郭、徐、房、张四老虎。分析认为中共政权内外交困下,习近平有高度的不安全感,既担心军中有人乱局中谋反,又担心受外部变革影响军队倒戈,因而继续清洗军队,强调“拥习保党”。

12月3日,中共的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于此同时中共军报刊发题为“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的文章,声称“全军紧紧扭住‘四个不纯’‘七个弱化’等问题,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

文章要求全军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抵制包括敌对势力“颜色革命”暗流、“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歪曲中共和军队历史等问题。

媒体人:核心要求是保党和效忠习近平

大陆独立媒体评论人吴特向记者表示,军报这篇文章是在中共政治局颁布《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和中共召开《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背景下出来的,通篇空话、大话和套话,其实对共军官兵提出的重点核心要求是两个,一是要求“保党”,二是要求“拥习”。

吴特认为,文章提到郭、徐、房、张等军中反习势力代表,并将其定性为“不拥护党的领导”和“不讲政治”的典型代表,“既是警告中共军中的习的反对者不要‘乱说乱动’和试图串联起来反对习近平,也是要求中共军队各级军人以这几人的下场为鉴,绝对效忠习近平。”

北京时局观察员:继续清洗 防残余势力临阵反水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认为,重提四名军委副主席级别的死老虎,除了要求军队绝对忠诚外,就是对军队还要进行大清洗,就是现在军队到底忠诚没有,还有没有两面人等等都是个问题。

他说,尤其现在外部形势紧张,对印度、美国、东海、南海等等,军队的作用日趋重要。“所以,关键必须有要求军队忠实可靠。所以必须对军队那些两面人、不忠诚的人继续清洗。估计军队还会打出一些‘老虎’来。”

“因为过去郭徐房张在军队靠他们的裙带关系卖官鬻爵那么多年,所以中高层还有不少他们的人。继续清洗是非常必要的。万一打起战来,这些人搞鬼,临阵反水就会出现大问题。”他说。

但华颇也认为,中共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动刀动枪的,因为整军还未完成,作战能力到底什么情况还不清楚,而且现在中共威胁论甚嚣尘上,从美国到西方都瞪大眼睛盯着北京。

他认为,中共也清楚,如果此时发生武装冲突,正好给外界口舌,让外界的反华同盟更加紧密,可能会遏止中共想要的全球化趋势,可能形成一种新的冷战。

媒体人:习高度不安全感

吴特表示,在目前习近平基本扫清关键位置上的中共党内挑战者、而且反习势力四分五裂且实力弱小的情况下,“军报的文章反映出的是习近平当局在目前中共政权身处内外交困下高度的不安全感,既担心可能出现的乱局中谋反,又担心军队在民主变革的过程中倒戈到民众一边,因而要不断强调军队要‘拥习保党’。”

他还说,“习近平这样试图把他本人、中共和军队绑定在一起的做法,并不会让自己安稳,反而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危险。毕竟中共的倒台只是时间问题,一旦到了变革发生的时候,他把自己和中共绑定得越紧,下场越惨,而强迫军队涉入会让这一过程更加血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