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态度180度大转弯:莫里森这样回应中澳关系
www.wforum.com | 2020-12-04 06:49:35  Gateway Pundi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W020201203736502050008.jpg

当地时间12月3日,莫里森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国新冠疫苗和防疫工作进展回答记者提问。当被问及当前陷入僵局的中澳关系时,他一改之前强硬态度,直言中澳关系的共同繁荣符合两国利益。

莫里森在发布会回应称,澳大利亚的政策和立场几十年来一直是一致的,即中澳关系是互利共赢的,他将继续寻求与中方的“建设性接触”和“愉快共存”(happy coexistence)。

澳大利亚“天空新闻”称,这是莫里森在完成14天居家隔离后召开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问题上使用了“更为温和的语言”。

“我只想说明一点,那就是(澳)政府的立场是寻求建设性的接触。(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是互利共赢的。我认为,建设性的接触对我们两国都有好处,澳大利亚对此已经非常明确了。我们一直保持一致。我们试图表现得非常尊重。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并寻求进行建设性接触的机会。”

当被问及是否会就一些争议问题和中国进行谈判时,莫里森直言,澳政府一直在寻求可以让(两国)领导人和部长直接进行建设性接触的机会。他补充称,这是澳大利亚为维护本国利益,“几十年来一直保持一致的政策和立场”。

莫里森还告诉记者,在处理中澳关系上,澳政府的目标是实现两国“愉快共存”:保持一个可以通过“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的互惠关系、可以提供领导人和部长级对话的机会、遵守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贸易体系并以此解决出现的问题。

近日,一幅反映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暴行的CG漫画,引爆了全球舆论,也加剧了世界政治的紧张局势。11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社交媒体推特发了这张插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马上要求中国道歉。法国、新西兰、英国、美国也站队澳大利亚……

不过莫里森的态度似乎是一转再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